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死空头改口看多了?

今天指数低开高走报收中阳,走势虽然符合预期但涨幅超乎想象,特别有的死空头被打脸之后,今天也不得不改口说创业板走出独立行情了,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超150家,指数连续调整后暂时止跌。盘面上,题材股爆发,中小创走强,而权重股分化,证券板块走强下其他标的表现平平。消息上,证监会对再融资政策再一次进行修订,对上市公司利好之际,对股价也是一定的刺激。今日盘中小盘股的爆发就是很好的佐证;技术上,指数放量上行实现阳包阴,短期止跌回升并收复多条短期均线压制,仍有继续回升的空间。但整体成交依旧萎缩,上行空间值得观望。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630点,上涨31.65点,创业板指上涨3.47%,累计上涨45.96点,日内小幅度低开,后续逐步企稳,价格持续向上反弹,并且获得了资金的认同,成交量保持了上涨,延续五个交易日阴线后阳线,关键时刻稳定下来,对后续上涨有帮助。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391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64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环保工程、国际贸易、综合行业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00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个股超3300家上涨,仅100余家收绿,市场连续调整后喜迎普涨格局。最终,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盘中科技股涨势靠前,前期涨停板个股继续涨停,5G概念和阿里概念个股涨势靠前,有几个更是涨幅7个点以上,催生了今天的电子商务板块的启动,综合看创业板要强势一些,短期出现了买进信号,可以抓住创业板机会,主要目标是科技和人工智能,另外新的热点是高分红的板块,年底了大家都在有所布局。


今天盘中高分红个股涨势靠前,和一些业绩垃圾一起成为了新的亮点,垃圾股和高质押个股持续走强,有的连续涨停,主要是因为这类板块现在有资金救助,从银行到券商,到基金都在为了解决高质押而努力,值得大家关注,必过也适合短期操作。从盘口来看,创业板走得最强,明确了新一轮行情创新成长主导的性质,这正是之前跟大家反复强调的主线。创业板率先拿下60天线后,是右侧交易突破有效确认后主升性质,其行情有望延续到年后,创新成长主导的跨年度行情展开将成定局。这不仅有基本面政策面支持,更有技术面月线七连阴后首阳大底所决定的。相比中小创强势主板稍弱一些,这跟白酒类资金继续出逃和些做空资金压抑盘口有关,更跟市场风格切换有关。主板中券商板块仍有交易性机会,还有超跌品种也有机会,但是要回避前两年高位的白马股。


对于目前还是空仓者来说基本上属于谨慎的投资者,因为长期跌跌不休跌怕了,不过这部分投资者都将成为后市火爆行情的主力军,随着走势越来越明朗,逼空行情如火如荼时候,这些资金一定会源源不断进入市场。从技术上分析,上证指数日内阳线,触及上方10均线,这里有压力,向上进一步突破,需要成交量配合,另外就是突破修正2705点,预计后续有机会到2660附近,能否到2700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保持谨慎乐观态势,结合盘面走势,建议大家短线操作为主。大盘一阳穿多线和创业板收复60天线,明确了上周连阴洗盘的性质,随后阶段逼空的概率大增。之所以如此,跟上周站位或业务有问题的一些人忽悠割肉清仓有关,也跟大盘技术超跌有关,再加上重多利好积聚,随着投资者信心恢复和理性,报复性的反弹估值修复是应有之义。


综合来看,二次探底完成之后进入主升浪是毫无疑问的,因此操作上建议回踩时就是继续上车机会,大盘一旦突破2700点补缺之后就会向上拓展空间,本次反弹性质至少是中级反弹行情,如果2449点等同于998点、1664点就是新一轮牛市起点,现在暂且不说是牛市,即是中级反弹也要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所以操作上积极做多、边走边看,选股方面重点中小创中5G、芯片、软件类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