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市场大跌A股跟不跟?

国内消息面平静,可外围市场不消停了,欧美市场全线下挫,特别是美股大跌对于昨天没有放量大涨是严峻考验,美股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了2%,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幅达到了601.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最大2.878%,今天我们股市究竟跟不跟跌呢?特别是考验创业板能不能走出独立行情的时刻到了;昨天继股指上周五连阴后,周末两天央行、国务院、证监会、发改委、财政部等便有默契般集体公开释放重磅利好,其实目的就一个,那就是全力支持民企。其中市场的回购新规大改、再融资时隔期限缩短等等一系列措施接二连三而至,利好出炉之快,可以看出上层为成功救起民企,积极出谋划策,可谓煞费苦心,那么A股能否应声开启新一轮涨势呢?我认为二次探底基本完成,本周短线的操作机会,可关注以下几个方向,ST概念,壳资源,环保工程、5G等科技题材以及影视概念。但第二只脚似乎并不稳定,因此今天回踩夯实底部合情合理。





最近政策上多变也是导致行情出现了波折,上周要不是突发科创板消息第一波上涨目标更高,五连阴调整之后昨天稍有人气,但人心思涨并不踏实,一旦风吹草动就可能出现剧烈震荡;这次回购制度进一步放宽,并且堪称史上最强,上市公司甚至可以一边融资一边回购,让上市公司本身买入自己的股份,鼓励产业资本真金白银入市,而且不仅如此,也对万亿级的再融资业务大幅放宽,大幅减少企业融资间隔期限,均是解决股权质押问题。那么中小创表现也极其惊艳,超跌低价股在短线游资继续兴风作浪中犹如打了鸡血般突飞猛进,指数虽表现平平,题材却百花齐放,惊现百股涨停潮!上周日线的五连阴虽是受阻明显,但尚未打开下跌的空间,给本周留下了相当大的悬念。就趋势而言,无疑A股仍处在下降阶段,只是因为当前的位置和最近的反弹,加之近期政策面的持续发酵,高层动作频繁,吹散了继续大跌的风险,相比10月份之前,市场的活跃度有了很大的改善,以至于市场上看大涨的呼声很高。


综合来看,昨天最强的创业板触及上周高点和60日均线,技术面大阳线,基本面政策利好,周二大概率还会冲高,进一步挑战1400区域。但由于10月初跳空的缺口压力,当前这种由问题股推动的上涨并不具备向上突破的能力。因而,本周要防范出现快涨快跌的极端走势,做短线宁可错过,切不可追高。成交量方面,沪市深市均为放量上涨,接下来会二次测试上周修正运行的高点。本周向上突破与否对后市的影响只在于推迟了反弹高点的出现时间,但改变不了中期弱势的局面。现在的震荡反弹是建立在第二个政策底已经探明的基础之上,一旦本轮稳市动作结束,市场会继续展开技术型下探。不过好的情况是,大跌的风险较低,市场会在分化中走低位大震荡区间,操作上选股重点中小创中5G概念,只靠逢低吸纳、绝不可追涨,我昨天没想到大涨所以就边涨边抛股票,今天回踩正好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