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不会展开逼空拉升?

今天消息面利空居多,富时罗素出招任性停牌一年停牌超60天踢出指数,美股三大股指继续震荡走低呈现三连阴,国际油价因为特朗普一句话不减产出现暴跌,油价已九连阴基础上盘中一度跌幅近9%,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为了稳住失业率或将再加息3至4次;昨天大盘在全球市场大跌情况下长阳拔起确实硬气,市场有两大异常的现象值得注意,一方面是A股市场顶住外围市场的巨大压力低开高走,走势相当顽强,不仅仅回补了第一个缺口,创业板还创出了反弹的小高点;另一方面在这种环境之下创业板竟然创出了历史的天量成交,有一句话说的好,高位天量确认头部、低位天量确认底部,如此大级别的买入,并非散户和几个大户所为,我们认为这有可能是大型的ETF基金在看好的情况之下进行的大笔买入动作,这必然是对后市相当看好和有耐心的,我们要重视,创指创出反弹新高坚决做多为主,必须赚足本轮行情主升段最佳状态。


从创指日线上看,昨天创业板指冲破60日均线最高上摸1401点,收尾时段小幅回落带有小上影,受阻并不明显。因这几日市场风格转换,沪指整体涨幅仍旧不及深成指和创业板,被压在上周高点和60日线之下。从周初这两日的收盘来看,沪指还有上冲的空间,但其冲击的力度很难赶上中小板市场。量能情况,沪市创一周来成交新高,深市则为今年5月份以来最高,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000亿为近期的最佳表现。一方面说明市场风头已被中小创抢走,另一方面也在暗示本周中小板的冲高也有可能是本轮上涨最后的狂欢。也就是说,沪指2449政策底引发的超级反弹,以券商、银行等权重的拉升启动,将以中小创的高台唱戏告终。如此也好,这样的反弹,主板、中小板都有机会,显得更加完整。


总体上看,短期反弹之强度远远超乎投资者预料,至于本轮行情高度我们走一步看一步,我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出现逼空式拉升?从盘口观察涨停潮此起彼伏,量能开始放大预示做多热情被激发出来了,如果主力资金继续跑步入场,短期反弹有可能展开逼空式拉升,我自己的操作由于周一拉升超乎想象,所以周一边涨边抛出筹码只剩下二成仓位,昨天正好低开加仓至八成,其实大家都跌怕了、不敢进场,而主力正是利用这种弱点大力度建仓,目前市场空仓者占据相当大的比例,这部分人就是逼空主力军,我希望走势悠着点,但不得已情况下逼空式拉升也没办法,希望关注我的朋友在本轮上涨中赚的盆满钵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