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补缺是整盘棋第一步!

今天大盘走势完全与我的预期相吻合,沪指呈现三连阳并成功站上2700点关口,最让投资者松一口气的是完成了回补第一个缺口,盘中券商、雄安、水泥建材、房地产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此外,创投板块热潮仍有多只个股涨停。而受退市新规影响,ST板块上演跌停潮,中弘退近千万手封单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40点,指数收于2703.51点,深成指上涨45.56点,指数收于8108.85点,创业板下跌8.88点,收1394.40点,成交量同比小幅放量,两市共成交金额4401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明显不如下跌家数那么多,而且整体涨幅不是很大,次新开板、券商和房屋租赁联手做多,领涨两市的是券商、雄安、房地产、白酒和银行等相对较好,互联网、黑色金属和谷歌概念整体较弱,板块继续走轮动的行情,市场热点依然集中在极少的板块里。目前市场空头势力还是十分猖獗,最近艰难补缺多头组织第三次才补掉第缺口让空头有借口,为此空头舆论肆无忌惮唱空搞得投资者晕头转向,至于空头会不会闭嘴?我认为不会,一旦盘面出现调整这些人更为疯狂;再说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虽然今天再次被打脸,但看空者依然不在少数,站在岸上空仓者目前最难受,不进场担心、进场又怕成为接盘侠。


主板市场攻克重要关口时,创业板熄火跌幅0.6%,今天最让人意想不到是雄安新区概念异动拉升,冀东装备、巨力索具、博深工具、韩建河山、四通新材、京汉股份等多股封板,河北宣工、银龙股份、青龙管业等多股冲击涨停板。创投板块热潮延续,市北高新、民丰特纸、鲁信创投、绿庭投资、西安旅游等多股涨停。券商股持续走强,天风证券、国盛金控涨停,国元证券、中信建投等多股触及涨停板。深圳国资改革概念拉升走强,深物业A、特尔佳、普路通、农产品、朗科智能等多股封板。受退市新规影响,ST板块集体下挫,*ST工新、*ST圣莱等10多股跌停。消息面,上交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市北高新缩量一字板,走出十一连板的行情,追平了恒立实业前不久刚刚才创造的纪录,而创造新的连板纪录也是大概率事件。光洋股份八连板,鲁信创投十一天八板,两只个股开始争夺下一个市场龙头的宝座。华控赛格七连板,中元股份六连板,柘中股份五连板,保证了强势连板股梯队的完整。西安旅游、贤丰控股四连板,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龙头。御银股份、佐力药业、共达电声、正元智慧等个股纷纷三连板,为整个连板股群体储备了后续力量。


综合盘面情况看,今天最让投资者感到高兴的是终于完成补缺任务,沪指经过早盘的震荡整固后,午后开始震荡式走强,延续着向上的趋势,更为可喜的是在最后时刻的集合竞价完美回补缺口,而温和的成交量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资金向上进攻的意愿较强。相对而言,创业板指则出现了回落调整的走势,好在成交量萎缩明显,持筹者的抛售意愿并不强。但萎缩的成交量也表明目前市场中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资金蜂拥进了沪市,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便缺乏活跃资金。操作上,保持一定的仓位参与行情,标的首选依然在创投产业链概念股中寻找,目前最关键的是踏准节奏,注意高抛低吸,大盘在填满2800点挖的坑时候风险积聚,操作上设好止盈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