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后唱空者为何不甘心?

今天补缺真的令人感到欣慰,最让投资者感到高兴的是终于完成了补缺任务,沪指经过早盘的震荡整固后,午后开始震荡式走强,盘面上几次冲高回落、战战兢兢延续向上缠食推进的趋势,更为可喜的是在最后时刻的集合竞价完美回补缺口,而温和的成交量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资金向上进攻的意愿较强。本次补缺之艰辛也给目空头唱空找到了油头,所以他们虽然被打脸但不甘心,被抽了大嘴巴之后还是十分猖獗,特别是最近三次进攻才补缺让空头也找到了借口,空头舆论肆无忌惮唱空搞得投资者也晕头转向,至于空头会不会闭嘴?我认为不会,今天就有评论说补缺就是诱多,一旦盘面出现调整这些人更为疯狂;再说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虽然今天再次被打脸,但看空者依然不在少数,站在岸上空仓者目前最难受,不进场担心、进场又怕成为接盘侠。


至于空头为何不甘心最大的原因,是他们踏空了、目前空仓占据绝大部分;大盘从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开始趋势发生逆转,短期多头力量采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向上拓展空间,近期表现强势的壳资源、创投概念等开始退潮,而二次启动的券商板块也已经拉升,短期市场热点开始分散。不过,央企改革、雄安新区等其他题材开始表现,市场交投热情依旧活跃。眼下,在指数再次触及年度下降通道上轨之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而创业板先行调整,个股短期还是需要谨慎一下,尤其是最近连续涨幅较大的标的,切忌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而对于大盘,权重股表现稳定,资金底部支撑有力,总体震荡向好有望,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珍惜每一次回踩调整的机会,绝大部分投资者希望能抓到妖股,我觉得这是不现实的幻想,有些股评人士渲染什么股接下来成为妖股都是骗术,有本事抓妖股自己留着赚钱就是,凡事人人有的股票都不会是妖股,人人没有的股票才是妖股,我们不求抓涨停、妖股,只要能抓到天天涨不停个股就是万幸。


选股方面大家都希望不求涨停,但求涨个不停,这才是理想的状态,目前大盘也是只要不发飙、疯狂就是风险积聚,震荡、战战兢兢往上走就很正常,本周主板市场冲关成为主要目标,然后搭好台之后创业板继续唱戏。从近期大盘走势可以明显看出,行情仍是结构性的,真正赚钱的就是那些资金持续驱动,或有明确基本面政策面支撑的主线品种,才会迭创新高持续攀升。从盘面观察大盘走出了标准的“池底龙”形态,这种形态的出现,都是主升阶段最常有的走势。大盘成功拿下了2703点后,步步高走势进一步确立了趋势。这是市场开始步入多头主导的主升阶段的信号,涨个不停的个股最赚钱。当前的主线仍是之前反复跟投资者提示的:成长+券商+混改+回购重组+创投,还有次新股和新启动板块,赚钱机会多多。市场大主向走势符合预期,主线也跟对了,之后捂住的个股涨个不停,让利润飞奔增长将是自然的了。真的,在股市,当方向明确后,赚钱真的很容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