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大跌阻止A股反弹吗?

昨天沪指以光头中阳线回补缺口确实可喜,从技术角度看是新一轮行情进一步的确认,只不过为了回补缺口主力经历了三次上攻,这说明市场空头势力依然十分强大,再说目前内忧外患情况下多头每前进一步都很艰辛,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又出现大跌,道指盘中跌超4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最大险收7000点,跌幅达到了3.03%,京东盘中跌逾6%,国际油价小幅反弹,其他消息面有五部委发文: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税务总局发布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银保监会:本周将出台有关支持民营经济的指导意见,证监会连续发声有深意,对冲工具有望获支持,这是不是意味松绑股指期货?我觉得有点意思。


本次行情启动完全是主力资金推动起来的,至于散户投资者因为跌怕了,所以反弹后越涨越减仓不在少数,所以空仓者者数量比较大,行情的发展规律就是,市场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就是牛市的开启,当疯狂拉升后股票筹码逐步分散到散户投资者手中时就是熊市的开始。数据显示,11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335.91亿元人民币。其中,仅11月2日当天,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79.01亿元人民币,占11月全月净流入的53%。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647.54亿元。与此同时,海外资管巨头布局A股市场的步伐也明显加快。据统计,在10月至今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外资私募备案新基金的数量已经达到6只。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桥水等15家外资机构,在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而一向被市场视为投资风向标的QFII机构,今年也加大了对A股的持仓力度。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28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QFII的身影,持股数量合计77.1亿股,而去年底这个数字为76.04亿股,呈现明显增长势头。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轮番表演特征明显,昨天创业板指出现了回落调整的走势,好在成交量萎缩明显,持筹者的抛售意愿并不强。但萎缩的成交量也表明目前市场中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依旧较为明显,短期资金拥进了沪市,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便缺乏活跃资金。短期操作上保持一定的仓位参与行情,标的首选依然在创投产业链概念股中寻找,目前最关键的是踏准节奏,注意高抛低吸,大盘在填满2800点挖的坑时候风险积聚,短期操作上设好止盈点,今天大盘由于美股大跌低开是大概率事件,至于能不能低开高走?主要看大金融板块以及雄安力度,创业板继续回踩彰显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