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跟跌毛病今天又犯了?

今日三大指数大跌是预料之中的事,今天一改近段时间不跟跌,老毛病再犯是什么原因呢?一方面近段时间反弹获利盘丰厚,另一方面借外盘大跌洗盘,空头舆论肆无忌惮唱空,这也促使投资者恐慌情绪升温,不过从量能并未放大情况看主力资金并没有猖狂出逃,因此午后探底后逐步回升概率还是存在的;外围市场大跌,早晨两市略受影响低开,开盘后证券板块一度拉升,国防军工盘中走强,但其他板块表现羸弱,而证券板块盘中跳水,其他板块纷纷走低下指数展开回调。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走低是主要杀跌动力,其他板块也未见起色,指数低位整理下盘中跌破60日均线支撑。尾盘,指数再度跳水,连续上行后迎来大幅回调。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63%,报2659.37点;深成指下跌1.95%,报7950.64点;创业板指下跌1.91%,报1367.77点。板块上,仅有航空、船舶翻红,而其他多数板块悉数翻绿走低。其中电器仪表、证券领跌,造纸、公共交通、多元金融、保险、建材、传媒等大跌,房地产、酿酒、煤炭等跌幅均超1%。盘面上,证券板块拉升后跳水,带领金融股走低,而国防军工、有色等小幅表现下,其他板块走势较弱,题材股大幅分化下整体表现低迷;消息上,小米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49.1%。良好增长下,小米产业链以及相关概念股短期或有受益;技术上,沪指收复60日线,但能否有效站上是短期关键。近期成交集中释放,底部支撑较强,重心也在不断上行,震荡向好趋势较为明显。


总体上看,短期反弹之后上档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打压下展开杀跌,尤其经历连续反弹以及题材股的快速上涨后,短期炒作迎来退潮,而市场风格也开始迎来转换,前期壳资源、创投概念大幅分化,而证券、军工、雄安新区、建材等轮动,也表明短期资金在寻求新的热点。此外,指数成功收复60日均线并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目前能否有效站稳是当下关注的焦点,如果此处抛压较大,要谨防短期的头部出现。因此,在前期热炒高潮之后,短期不妨适当观望,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而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至于是不是行情结束?目前很难确定,我认为洗盘之后重拾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