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应高度重视此现象!

今天走势基本符合预期,由于受外围,特别是美股大跌影响两市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指数来回震荡,创投板块延续调整,午后细胞免疫治疗、物流板块持续拉升,指数逐步企稳走强,以低开高走结束全天交易。分时图明显可以看出,指数探底回升之后的震荡区间位置较早盘震荡区间位置明显抬高,说明早盘大幅低开就是为了夯实底部支撑,震荡整理就是为了洗出恐慌盘。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停42家,跌停0家。板块方面,物流、公共交通、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广东自贸区、黄金、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1%,报2651点;深成指涨0.37%,报7908点;创业板指涨0.57%,报1363点。


技术面分析,从沪指日线图上可以看出早盘稍微跌破原始下降通道上轨,尾盘重新站上该线是好事,不过成交量萎缩是隐患,虽然沪指收出低开高走光头光脚阳线,但仅仅是短线暂时止跌企稳信号,盘中低开至20日均线下方诱空,全天震荡上扬为主,最终收盘勉强站上10日均线,量能方面大幅萎缩。若外围股市没有特大利空,明日A股继续企稳反弹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数同样缩量企稳,这个位置应敢于低吸,年底的这波吃肉行情还没有结束。从成交量看,虽然受美股连续暴跌影响A股也跟随调整,但成交量呈现出明显的递减萎缩,今日更是大幅缩量,说明并没有恐慌盘出逃,市场控筹度较好。创业板指同样是低开高走,2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终结了三连阴的走势,盘面活跃度再度回升,尤其是低价股、小盘股、壳资源、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均超1%,两市涨停个股更是高达63家。


根据行业板块资金流向统计表观察可以看出:今日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酿酒行业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入2.86亿元。医药制造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75亿元,交运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93亿元,医疗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1.89亿元。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投资者高度重视,就是从10月19日下探到2449点之后,有一大批优质股票的筹码越来越集中到机构手中,市场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往往就是牛市起点,很多投资者可能想象不到,大盘昨天一阴,今日利用外围利空低开收阳,这一砸一拉之间,表面上是市场 短线波动,实际上是筹码又向中长线主力手中集中了,这就是市场进行箱体整理的实质。大盘目前已经步入箱体,今日大盘能够顶住外围利空,低开反弹收阳,这是一种强力反转信号。正常走势随后有望现阳线收复昨天阴线失地过程,且阶段反转概率较大。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能够挺住外围市场大跌,说明A股有强烈走独立行情意愿,但能不能真的走出独立行情?明天要一方面要经受黑色星期四魔咒考验,另一方面还要看美股是不是继续大幅度杀跌?如果止跌回升有利于我国市场继续攻击2700点整数关口,总体上操作要留一半清醒,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