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空头嚣张就没问题?

今天的大涨是突发性特大利好所刺激形成的,所以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没有预料到这么强,而从评论方面看似乎空头仍然占据绝对优势,我觉得市场存在多空博弈很正常,而行情初级阶段也是在矛盾中纠结的,因此目前风险不大,从市场空间来看,上一波反弹回补了十月份的第二个向下跳空缺口,上档还剩下10月8日剩下的第一个跳空缺口2780点附近。所以我认为12月份市场的主要攻击目标就是回补这个缺口,但愿12月份的趋势不要像11月份一样头重脚轻,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十一月初当天回补跳空高开缺口,今天没有说明行情比较强,因此谨慎做多是主要策略。


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早盘前我预计拿下60日均线,果然今天长阳一下子突破了10、20、30、60日均线,两市股指集体大涨,上证指数报收2653.80点,涨幅2.57%,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4%。值得注意的是,汽车板块午后大爆发,海马汽车、万通智控、今飞凯达、蠡湖股份、中原内配、双林股份、正裕工业、浙江世宝、迪生力和联诚精密涨停。股指期货松绑,美尔雅、浙江东方和中国中期涨停。知识产权遭利好刺激,光一科技、华媒控股和广电网络涨停。5G概念强势,东方通信、新易盛、世纪鼎利、万马科技、铭普光磁、通鼎互联和新海宜涨停。白酒崛起,舍得酒业涨停。深圳本地股异动,深中华A率先涨停。连板股仍是一道靓丽风景,超华科技六连板,新华锦、日出东方、广博股份、延安必康、宇信科技、银禧科技和森远股份涨停。


今天大盘因特大利好大幅度上涨,可是我的主要筹码集中在一个突然停牌股票上,所以未能享受到大幅度上涨的喜悦;麦捷科技300319却因为重大公告突然停牌,麦捷科技今日午间披露,远致富海于12月2日与麦捷科技控股股东动能东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告显示,远致富海拟作价12.5亿元受让动能东方持有的1.84亿股(占总股本的26.48%)。据披露,远致富海是由深圳市国资委全资公司远致投资联合央企信达建信和国内知名的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表示,如本次交易得以实施,将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今天长阳是不是开启新升浪呢?从长期趋势来说就此转为牛市还不能确定,但本轮从2449点启动的中级行情,就此展开主升浪是可以的,今天的跳空缺口既是日线缺口也是周线缺口,月线虽然没有缺口但放量长阳首日红,不过大盘到目前为主还没有摆脱底部振荡的格局,所以这里的跳空缺口可能比较难成为突破性的缺口,也就是说今天的缺口依旧是后市振荡的隐患;本月上旬是时间窗口,那未来几天的看点就是先继续冲高后振荡还是先振荡后再冲高,如果是前者就意味着后市的振荡幅度会加大,后者就意味着振荡后有望冲击半年线;从技术角度看,这里后市振荡的原因除了缺口的存在外,还存在二个技术因素,一是虽然明天日MACD有望出现金叉,但这里直接上攻后前面的做多动能并没有完全补充到位,二是均线上的整理还需要时间。所以对待今天的跳空缺口,主要注意后市振荡的节奏,等待下一个时空点的到来。


从盘口观察,超华科技开盘即强势上攻,成功6连板,成为市场高度标杆,对低位题材股有较强的向上吸引力。新华锦上周五跟随湖南发展封首板,今日受益股指期货放开,成为板块龙头。光一科技知识产权龙头,成功2连板。近端次新宇信科技午后强风二连板,带动近端次新拉升。三大指数今日在利好下大幅高开,沪指直接开在2650附近的重压力位,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市场承接良好。中美谈判超预期,近期国内政策环境也多以利好为主,今天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入应该是多以回补仓位为主,指数大幅高开后并未能大幅向上拓展空间,资金主动进攻的意愿仍需观察,关注后两日市场量能能否维持,如果能维持温和放量状态并实现量升价涨,则指数确认进入良性拉升阶段,操作上可适当激进,如果量能再次萎缩横盘,那中线仍需谨慎些。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上午开盘后确实强势上攻,多头动能十足,不过午后震荡做多动力大大减弱,由此看来继续上攻恐怕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所以操作上切记不能追涨,同时要选准股票、踏准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