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目标到3000点可信吗?

今日大盘呈现大幅低开高走再整荡之格局,沪指早盘低开36个点,以2629点开盘,整荡回升至2660点回调,收盘报收于2649.80点,全天下跌16个点,跌幅0.61%,成交量较上交易日减少近一成只有1337个亿,创业板指数作为各大指数领头羊报收1381.77点,涨幅0.22%。个股涨跌成三七现象,沪深有885只上涨,46只涨停,有83只涨幅5%以上。有2573只下跌,27只跌停,71只下跌超过5%。从今日盘面观察分析:上档有压力、下档有一定的支撑,个股开始普跌,跌停家数不少,应控制风险为主,今天低开高走再次给死空头一个大耳光,但绝大部分看空者已经陷入迷局后不肯认输,由此看来市场虽然继续反弹,但中途出现波折是必然的,所以说今天虽然低开高走也不能太乐观,如果周一的跳空缺口本周回踩不补,本轮反弹有可能演变成跨年度行情,目标或许真的可以冲击3000点


今天的走势果然与我早盘预测的十分吻合,早盘前判断超华科技跌停也印证了,两市股指分化,上证指数回踩五日线获得支撑但未能翻红,创业板指最高涨近1%午后逐步回落。值得注意的是,知识产权概念股起飞,光一科技四连板,华媒控股、中路股份、读者传媒和安妮股份同样涨停。光伏崛起,拓日新能和阳光电源涨停。雄安新区午后异动,四通新材涨停。汽车零部件分化,登云股份和德联集团涨停。连板股活跃,德威新材、新华文轩、森远股份、腾信股份、世纪鼎利和佳云科技涨停。创投板块成杀跌重灾区,张江高科、海泰发展、鲁信创投、德美化工、民丰特纸、九鼎投资、弘业股份、华金资本和市北高新等跌停,总的来说如果美股今晚继续大幅度杀跌也不可怕,越跌越能检验周一缺口的成色,如果继续不补或将成为突破性缺口的话,行情就有可能出现了质的飞跃,因此投资者不可置若罔闻、更不能视而不见,后市重点关注上证50指数的走势,只要该指数不出现大幅度杀跌拖累就放心持股待涨。


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日K线是低开光脚小阳线,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下档有支撑,但上档压力开始显现,日线KDJ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继续放红柱并加长。从整体分析:大盘从3587点见顶下跌至2449点反弹,目前在2550~2700点做箱形整荡整理。从日均线系统分析:5、20、3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中线看10、60、120、25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但10、60日均线已被突破。明天压力在120日均线、支撑在5日均线一线。目前技术上十分有利于多头,短期目标就是攻击半年线,只要没有出现放巨量长阳线,大盘就不可能出现大幅度杀跌,因此技术上支持继续反弹。

综合来看,本周的行情确实让投资者很难把握,周一因为中美停止特大利好,大幅度高开留下了日线、周线级别的跳空缺口,而今天因昨晚美股暴跌又大幅度低开,可低开后仅仅下探到2625.91点,市场绝大部分股评人士认为要回补缺口的,结果今天大盘硬生生挡住了空头攻击,低开高走的走势让投资者感觉云里雾里,如此情况下投资者也不敢下手,大家观望情绪浓厚使得成交量继续萎缩,总体上看多空今天的较量并未分出胜负,因此明天冲高还是要降低仓位,我还是坚持认为跌多了进点股票,拉升时就抛出筹码,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才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