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5G或是战略性大洗盘!

今天消息面利好居多,国内方面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隔夜欧洲暴跌,但美股缺低开高走收阳线,现在的全球市场不安定,所以指望我国市场独树一帜有点难度。昨天因为突发的事件和光一科技被问询的消息使得大盘再次出现低开,中兴通讯带动5G板块出现下跌、短线资金也失去了活跃,这样大盘就走出了前面讲的再次补充做多动能的动作,跌破昨天的低点开始回补缺口,但这里的下跌由于受到短分时的制约,下午下探2600点一线后出现企稳,并没有去完全回补跳空缺口,说明了缺口支撑作用依然存在,今天大盘收阳线概率比较大。


整体看昨天因为黑天鹅事件利空消息属于突发事件,前面刚刚G20谈好了有所缓和,昨天就又冒出这么一档子事儿,可以说谁也想不到来这么一手,可以说对市场影响不小,而且还得看下一步的情况,时局动荡,谨慎为妙。从隔夜美股三大指数走势看,全部低开高走收出阳线,特别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光头阳线,涨幅0.42%,如此情况下对于A股今天的走势相对有利,不过我们股市的走势总是朴素迷离,特别是年底前内忧外患因素太多,譬如美联储加息、大小非解禁高潮、年底资金面紧张等等,这些不利因素困扰市场走好,当然短期市场的底部经过千锤百炼的打压后越来越坚实是无可置疑的,因此作为2449点低点是转折点还是有可能成立的,如果明年春季行情结束后不破绝对就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当然现在下这样的结论为时过早,行情往往走出来才知道,正因为后市的迷茫,所以操作上才分得出先知先觉与后知后觉差别,具有独到眼光才是具备先知先觉潜质。至于本周一的缺口究竟是不是还留一点?短期就会给出明确答案。


历史上沪指没有回补向上跳空缺口的行情曾出现过4次,最近一次是在10年前的2008年11月10日周一,当年人们期望回补缺口的操作已经落空。面对十年一个大型周期的股市来说,周一的缺口是否也能成为预示难得一遇的机会呢?值得投资者思考,只不过本次的跳空缺口具有特殊性,因为12月1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G20会议会晤达成协议特大利好刺激,所以周一出现大幅度缺口,可近几天由于各种黑天鹅事件骚扰,缺口已经被回补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究竟补不补?就看今天的走势了,我昨天担心美股继续暴跌,缺口就比补,而恰恰美股又止跌企稳了,所以今天补不补缺口又是悬念,从我个人感觉上看,此缺口还是留一小部分稳妥,这种悬念让市场继续迷茫、浑沌、纠结,而盘整格局继续下去,最终形成一波跨年度行情。



综合来看,昨天突发性黑天鹅事件虽然造成大跌,但量能萎缩说明不是主力出逃,要相信我国处理应急救援能力,不会像前面被打得蒙圈了,大盘经过昨天杀跌后再一次夯实了底部,大盘必须先突上去,个股才能有大机会,否则都是刀子,涨的不持续。现在黑天鹅太多了,还是先指数基金弄一下吧,至少跌幅可控,不像题材股因为一个雷就能炸成一字跌停,跑都跑不掉。不过感觉国内大部分机构都有点跌懵逼了,12月都还不趁机拼一下,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机会就是跌出来的,跌的时候恐慌、涨的时候贪婪岂能不亏?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才是硬道理!接下来G时代来临,昨天可以说有可能是一次战略性大洗盘,像深圳国资委耗费12.5亿巨资溢价收购麦捷科技股权,这说明什么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