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向下破位究竟有多深?

我昨天虽然出掉了大部分筹码躲过一劫,但说心里话我还真的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原因是市场忽上忽下,昨天忽悠大家、迷惑大家眼睛,实际上从活跃帐户数不足3000万就说明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今天下跌客观上的原因是经济数据不好,其实是年底纵多不利因素造成的,而主力机构昨天诱骗投资者进入圈套,然后今天一网打尽、杀的大家猖狂逃窜,特别是午后一波比一波凶悍,至于今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5.9%,前值5.9%。另外中汽协: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停止增长。截止收盘情况两市13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超过3300家下跌,市场昨日回光返照仅一日后重回弱势格局。最终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其中沪指下跌1.53%,收报259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82%,收报1310点。


今天的走势完全超乎大家想象,我虽然预感不对劲但没有想到跌的如此凶悍,用一地鸡毛比喻毫不为过,昨天到今天我分别提醒大家行情没有连续上涨的条件,早晨提醒只要不是阴包阳就无妨,可中午感觉越来越玄乎,从技术面上分析,各大指数都出现大跌低开低走,收盘再度跌破所有均线,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沪指跌破所有均线,走势相对不妙,不过指数目前基本处于底部区域,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周末外盘及国内政策面将直接影响下周一的走势,若无利好继续回踩2555点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数一阴跌破所有均线,短期支撑在1296点,继续等待明显止跌企稳信号的出现。年底不利因素比较多,譬如美联储是不是加息的靴子没有落地,还有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各大机构年底结账,资金面紧张等等等等,由此看来大盘短期的挖坑开始。


综合来说,今天仅仅环保工程板块飘红,园区开发、医疗器械服务、通信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总体看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市场持续缩量调整,本周连续4天沪市成交量低于1000亿。昨天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极致缩量后的普涨行情,但成交量仍未能释放出来。今天两市低开低走,因经济数据不佳,午后股指大幅杀跌,沪指跌破2600点。鉴于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这个位置不该悲观,从中线来看,铁路基建、新能源汽车以及5G概念仍然是机会,下周继续杀跌不是恐慌,相反要珍惜挖坑跌出来的机会。下图中看出收敛三角形整理末端明确向下破位,破位其实就是挖坑,后市重点关注2550、2530点附近支撑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