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挖坑的坑底在哪里呢?

昨天走势完全超乎大家想象,我虽然预感不对劲但也没想到跌的如此凶悍,用一地鸡毛比喻毫不为过,其实我从前天到昨天我分别提醒大家注意风险的,特别提醒行情不具备连续上涨的条件,从技术面上分析,昨天各大指数都出现大跌低开低走,收盘再度跌破所有均线,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沪指跌破所有均线,走势相对不妙,不过指数目前基本处于底部区域,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周末外盘及国内政策面将直接影响下周一的走势,若无利好继续回踩2555点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数一阴跌破所有均线,短期支撑在1296点,继续等待明显止跌企稳信号的出现。年底不利因素比较多,譬如美联储是不是加息的靴子没有落地,还有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各大机构年底结账,资金面紧张等等等等,由此看来大盘短期的挖坑开始,至于坑底我预计就在2530点至2550点区域。


本周公布IPO一改以往每周二只习惯公布了三只,昨天如此大跌情况下应该暂时停止公布IPO,为什么提速呢?难道周末要公布什么重大利好做后盾?要不然下周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这样的话管理层前期努力打水漂了,下半年来管理层为了稳住市场可谓煞费苦心,可我们股市似乎并不买账,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恐怕就是没有解决核心问题,要不给大家来点真诚利好,譬如取消红利税、降低印花税之类,总是发布隔靴搔痒的口水仗其实存在忽悠成分,盘面上本周指数连续杀跌让投资者感觉危机四伏,究其原因主要是核心问题没有解决,目前市场的核心就是新股发行机制不合理,由此导致正常融资渠道偏离轨道偏向了圈钱行为,在利益熏心诱导之下谁不想到市场分一杯羹?如此恶性循环之下促使各地政府纷纷争取上市名额,前期山东省政府发文争取四年再上100只新股,如此下去股市能好吗?所以保护自己还是要依靠自己,别人的话、忽悠绝对不能相信,时间会证明都是错误的,血淋淋教训深刻,新股发行常态化就不能改一改吗?科创板明年上半年实施排队的公司上千,注册制了圈钱更容易。


对于本周IPO为什么提速?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至于猜想周末公布什么利好消息是幻想,如果没有的话下周大盘挖坑加速,目前最担心的是仓位重的投资者,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跌,特别是每股出现大跌,目前来说消息面尽是利空,要是周末公布降准、降息、取消红利税或者限制大小非减持新规的话,大盘尚有一线生机,否则低开低走大跌是无法规避了;至于IPO提速至少要给社会传递出三种信号:首先,如果IPO不提速,年底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无法完成,可能会让大量企业上市直接融资排队等候时间更长,不仅会影响实体经济融资前景,使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得不到缓解,且更会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其次,IPO提速可能暂时会稀释股市价值,对股市大盘走势带来些许不利因素;但从长远看,上市企业越多,资本市场的盘子越大,广大投资者就更有投资机会,参与分享经济红利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可让民众形成长久投资期许效应。再次,中国股市设立的初衷和存在下去的最大理由是能够为企业融资、进行股权交易。在中国经济进行重大转型的今天,更多企业IPO上市融资其实也是大势所趋。作为广大投资者,应对此予以理解和支持。


许多企业为什么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企业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