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沪指会跌破2555点吗?

周末仅是利空消息没有什么利好,就美股大跌以及证监会周五晚间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加上本周申购新股又是提速,管理层年底打破了四个月来每周发行两只新股习惯真的不知道怎么想的,结合盘面看上周五属于光脚长阴线,由此看来大盘今天低开低走概率很大,今天沪指有可能直接考验前低2555点,本周跌破此位的概率也很大,所以操作上等待企稳信号方可抄底;实际上近两个月过会率超过80%,IPO提速是早晚的事,快过年了,大块头IPO积压这么多,不发没法交代,要理解领导的难处;但问题是,周五暴跌还执意提速,谁来理解股民的痛楚。


本周破例多发一家,从这个角度讲,A股不涨的根本原因,是管理层认为跌的还不够。其实,既然有这份勇气,不如干脆一撸到底、把积压的都发了,给明年的A股市场,创造轻松上阵的机会。至于2019年机会我一直提议在铁路基建、5G、新能源汽车方面,其实上周管理层对游资炒作东方通信监管函,这个事之前被媒体捅破了,5G已经被核按钮一次,现在再拿出来鞭尸,影响没那么大;但对游资是一种威吓,叠加快到年底,游资又要直接放假了,今年游资都非常惨,猪肉荣被调侃割肉荣,所到之处,都是先割为敬;徐留胜全是被罚的历史,欢乐海岸则有毒,一旦他杀进去的股票,总会被监管盯上。看东方通信的走势,以及近期的放量,你就会明白,游资大部分都跑了,这个票可能上涨还没结束,但是风险已经很大。5G 通信板块虽然政策很多,但游资被打压,短期估计也不敢拉了,要谨慎追入。


综合来看,市场目前被搞得很狼狈,年底各种利空祸及市场之时少动,市场最困难的时间就是在下周,第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要落地,第二年底结账基本接近尾声,第三资金面最困难时候逐步过去,第四大小非解禁高潮逐步消化,第五冬播最佳时间已经临近,总的来说每年一波的春季行情随着砸盘、挖坑展开后就是转机临近之际,记得去年连续拉升就是十二月开始的,今年会不会重复去年故事呢?我们拭目以待,至于明年可以选择的题材我认为就是铁路基建、5G、新能源汽车以及次新股,我的建议在打破确定跌不破2530点之时才可以加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