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靴子落地真的变盘吗?

A股三大股指全天再现单边下行走势,个股持续走弱,招商银行大跌4%。猪肉、石油、医药等板块领跌,尾盘多只创投概念股炸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从日线级别来看,量能继续萎缩,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总体股指缩量震荡,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尾盘尽管创投板块逆势拉升,但三大股指还是没有逃脱快速下跌命运,特别是创指盘中跌幅超2%,上证50指数(2369.5483, -28.32, -1.18%)逼近平台低点,资金谨慎情绪再度攀升。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05%,报收2549.56点;深成指报7418.69点,跌1.48%;创指报1268.81点,跌1.90%。从盘面上看,5G、房地产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石油化工与油服、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两市沪股通净流出0.73亿,深股通净流出4.15亿。


从今天盘面看依然是沪强深弱,中小创连续大跌主要是深交所副总经理称,明年要降低创业板新股上市标准,这意味着深市中小创将与上交所的科创板进行恶性竞争,滥发新股,政策上如此变化无常完全就是对市场规律的漠视,更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伤害,市场唯有出逃杀跌规避风险,这是加速在中小创抽血,使股价越来越低,并迫使中小创的大小非加速在低位出逃。若证监会不明确澄清这一错误的扩容指导方针,那么,已经惨烈暴跌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将成为鸡肋,乏人问津,成交量越来越小。同时也会拖累主板。面对严峻局面,人们只能对近期十多家机构对明年A股将进入牛市,发出苦笑。近期的一再缩量,便是无奈的表现。人们只能一方面静观大盘在箱体下沿磨底,另方面,躲到主板中的科创股、创投股、重组股、中小盘低价股中去,避险获利;短期的市场依然在探底之中,操作上必须等待变盘信号。


综合盘面情况看,5G概念早盘有拉升表现,但拉升过后便进入到全天回落走低的格局中。尾盘创投产业链概念股集体拉升走强,盘活了整个市场的炒作气氛,以致三大指数走弱,但赚钱效应并不差,通产丽星经过昨天的假阴线大调整后,今天午后逆势上板,走出八天七板的行情。华控赛格盘中一度四连板,但尾盘的开板杀跌,使得市场再度缺失高位连板股。德新交运,西安旅游、泰永长征纷纷两连板,为后市的连板股群体储备力量。鲁商置业、荣安地产强势涨停,成为地产股的领涨代表。大盘全天再度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尾盘更是加速跳水,好在最后时刻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为明天的反弹走强保留了一丝丝希望。按照沪指今天的走势,明天大概率将继续杀跌,不排除盘中会有结构性个股或者沪指的反弹,但参与这种小级别反弹的难度极大,个股选择上也会有不小的难度,不适合多数投资者。


展望后市看,目前市场节节败退之势十分微妙,明天又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时,而后天又是股指期货松绑后第一次交割日,多空博弈将更加激烈,从最近期指交易量来看涌入资金比较多,现货赚不到钱有些机构似乎要在期指上大干一场,其实这也是虹吸二级市场资金,股市还没有好转,管理层就急匆匆松绑期指,明年二季度科创板登陆市场,深市却要放宽中小创上市条件,这些不合常规举措不是把市场进一步往死神推吗?难怪最近中小创跌跌不休,我希望明天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时大盘出现反弹,今天沪指跌破前低2555点,最低下探到2547.08点,二次探底随着靴子落地结束也是情理之中,不过提醒大家只有盘中出现放大量迹象方可抄底,否则还是继续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