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能不能启动春季行情?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财运亨通!明天就是新年交易第一天,从评论方面看开门红的呼声很高,我也认为开门红概率很高,可是开门红是小红还是大红?我现在也无法把握,主要看市场主力是不是想发动行情,想发动标志性信号没有别的就是放量,如果继续缩量震荡小红就是鸡肋行情不值得参与,只有出现放量大阳线才是启动春季行情信号,不过要说明这里仅仅是反弹而已,从长线来看季线五连阴之后是应该反弹,但目前从政策上加大直接融资比例怎么承受?因此技术面服从于政策面是大势所趋,去年仅仅是一月份出现大涨,然后就是连续跌到年底,今年会不会重复去年的故事,从科创板注册制落地时间安排到第二季度看,大盘的走势有可能好于去年,但是不能也抱有过高期望。


另外从月线图上看下面有两条支撑线,2449点附近是触及支撑位,可如果短期反弹之后一旦跌破2449点之后,必然要继续下探寻求市场底,指数方面虽然下行空间不大,但是个股的风险很大,所以2019年防范风险依然是重中之重。展望新的一年走势大概率会好于2018年,毕竟2018年跌了这么多,2019多少也得修复一下把。板块上,5G板块可能是贯穿全年的强势板块,明年5G商务,对设备基站来说,是实质性利好,不出意外的话,这些上市公司业绩都会大幅度上涨,从而影响股价;芯片概念,发展才是硬道理,预计国家还会对高科技产业大幅度扶持,值得关注;手机相关产业链,5G推行后,大家的手机都是要更换新手机后,才能使用5G网络,因此,未来还会迎来一波换机潮,这对手机产业链来说,会带来大幅度的收入增长,打个比方,现在全世界有60亿人口的话,大概率有50亿以上是用手机的,这50亿人早晚都要换成5G手机,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利润。当然以上,是基于好的预期下,才能实现的,2019年同样你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比如、美国股市走向,都会对A股造成一些影响,总体上看走一步看一步。


2019年出现大行情的概率不高,尤其在IPO继续常态化、大小非解禁新的堰塞湖急剧恶化之下、科创板注册制落地之后,指望市场转好恐怕很难,除非融资政策纠偏情况下才有转机可能,因此2019年全年窄幅震荡下行的概率较高,机会重点是在个股,春季行情展开也是一次逃命机会,大的还是在5G方面,原始是基于2018年5G商用,运营商需要大幅度铺设基站,给通信设备公司2019年会带来利润大幅度增长。以这个思路来看,2020年大概率会全国推广5G民用,那么手机就需要更新换代,手机产业链板块,2019就会大涨。因此2019年手机产业链应该是涨幅最大的一个板块,可以重点关注,当然雄安题材以及铁路基建、军工等也有机会,但5G潜力更大。


综合来看,新的一年里我们散户投资者保护资产依然任重而道远,保护好自己的财产才能使得家庭安宁,家庭安宁方可谈得上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所以操作上一定要慎之又慎、踏准节奏、选准股票,至于春季行情是不是从明天开始?我们只要关注盘面变化,如果明天放量拉升,具体标准就是沪市量能超过1500亿越大越好,沪指涨幅超过50点越多越好,如果符合上述特征才可以积极参与做多,否则还是要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