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2440点未必是市场底?

今天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受到外围的影响大幅度低开,并再度创出新低2440.91点。随后权重板块全线启动,特别是券商板块全线上扬,多股封死涨停,带动市场大幅度上涨,不仅重新收复前期低点,同时也顺利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整体来看,今日虽然低开低走,并创出新低,但是随后的权重板块的拉升,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走势。券商、软件、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旅游、汽车等板块涨幅较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14.87点,上涨50.51点,上涨2.05%,成交额1392.99亿;深证成指报7284.84点,上涨195.4点,上涨2.76%,成交额1803.7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196.75亿;创业板指报1245.46点,上涨30.96点,上涨2.55%,成交额549.24亿。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332只个股上涨,117只个股下跌,62只个股涨停。


今日市场的反弹确实已经迟到了,2018年跌了一年,而2019年又是开门黑,憋了好久才启动的反弹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基本确认春季行情已经开始,今天沪指终于在创出新低2440点后开启了大涨模式,一根中阳线不仅迅速收复2449点,同时也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这基本符合我前面一再提醒的沪指上涨超过50点,但成交量没有达到预期1500亿;这根中阳线也使得股指有效的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束缚,两市呈现大涨格局。两市也接近70家个股封死涨停,使得今日的做多热情推向高潮;成交量的释放比较充分,预计下周市场继续上扬的概率较大。技术面分析,沪指低开高走,全天单边上扬,最终收出放量光头阳线,并站上5日、10日均线上方。量能方面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属于典型的量价齐升走势。沪指盘中创下新低2440点后触发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能否与前期的2449点形成双底还有待继续验证,不过今日的放量大涨也为新一轮反弹行情开了好头,下周以震荡反弹行情为主,短期压力位在20日均线2547点,日线上今日放量中阳线使得KDJ指标金叉,关键是MACD指标不仅分时图底背离,日线上也是底背离状态,因此反弹已经到了不得不涨时候。


综合来看,今天的上涨我认为就是一次反弹,目前绝对不能因为一根阳线就激动,更不能就此判断是反转,而2440点也不能确认就是市场底,真正的市场底在科创板注册制落地之后才可确认,至于本次反弹目标暂时定在2800点;如果今晚继续公布三只IPO的话,下周的反弹还会有反复,短期因为跌多了终于盼来了反弹,另外消息面利好消息刺激,上海市职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评选招标启动,2019年1月2日到3日竞评机构报名,1月18日各机构将现场述标。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市职业年金基金是“兵家必争之地”,竞争异常激烈,部分机构早早地就到上海备战。目前各地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相关工作都在密集启动,预计春节前还会有重量级地区启动招标。多数地区的资金大概率会在2019年陆续入市。快的话第一批职业年金可能在春节后运作,但更大概率是二季度才开始运作。这也许是为了科创板注册制落地之后带来的冲击,至于二季度2440点会不会还跌破?这点恐怕有点悬,当然目前先做好这波反弹再说,以后走一步看一步,暂时先当做一次逃命行情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