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回踩时可以上车吗?

昨晚我发帖有点担心降准后下周一高开低走,这种担心其实不是没有道理,结合前面降准后第一天走势我们必须有思想准备,总体上市场疲软不堪态势并未得到彻底扭转,下面结合消息面、政策面、基本面以及技术面进行分析,政策面来说管理层的意图其实是很矛盾的,一方面不希望大盘继续深跌下去,昨晚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一个百分点就是佐证了这点,而昨天放量拉升其实就是机构提前得知利好消息的结果;另一方面管理层还是积极主张加大直接融资比例,科创板注册制落地的压力不可小视,所以既要马儿不吃草又要跑得快怎么可能?因此市场不死不活态势一时半会很难扭转,只不过春季行情启动是毋庸置疑的。


下周一高开后回踩力度决定春季行情高度,只不过我国降准引发了欧美市场大涨,这一点对下周高开的高度我担心可能过高,一旦过高引发短线抛压加大就会引发巨震,因此下周一做好T+0的准备;欧洲股市全线大涨,德国股市劲升逾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实施灵活的政策。此外,2019年美国首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股全线大涨,道指盘中“暴力”拉升逾8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逾700点,本周累涨1.61%;纳指涨超4%,本周累涨2.34%;标普500涨3.43%,本周累涨约1.8%。市场风险趋于缓和,美油、布油双双涨近2%。美元指数走低;国际金价收跌0.7%,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昨天的反弹确实已经迟到了,2018年跌了一年,而2019年又是开门黑,憋了好久才启动的反弹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基本确认春季行情已经开始,今天沪指终于在创出新低2440点后开启了大涨模式,一根中阳线不仅迅速收复2449点,同时也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这基本符合我前面一再提醒的沪指上涨超过50点,但成交量没有达到预期1500亿;这根中阳线也使得股指有效的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束缚,两市呈现大涨格局。





基本面看,经济数据继续下行,年报披露预告情况也是并不乐观,就后市而言,短线沪综指的创新低将会产生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市场做空情绪得到了宣泄,二次探底之后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但另一方面由此带来的市场博弈压力可能会更大,因此最近消息面的变化将显得尤为重要。就短线来说,值得庆幸的是受补充报表要求的影响,一直以来广受诟病的新股发行在近期将有望减缓,这有利于大盘反弹的展开,但下周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又会使得市场增添变数,因此,可以肯定地说,当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会占据上风,市场机会仍来自于存量资金主导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短线游资对于个别题材性个股的炒作。


技术方面看,下面我们对比一下上次探底2449点出现反弹力度看,当时第一根阳线力度和高度都要强于昨天的阳线,上次沪指涨幅2.58%,这次涨幅只有2.05%,上次上涨了64.05点,昨天上涨50.51点,成交量差不多,由此看来下周一的涨势决定本次反弹高度,从技术上分析,昨天收出放量光头阳线,并站上5日、10日均线上方。量能方面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属于典型的量价齐升走势。昨天沪指盘中创下新低2440点后触发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能否与前期的2449点形成双底还有待继续验证,不过昨天的放量大涨也为新一轮反弹行情开了好头,下周以震荡反弹行情为主,短期压力位在20日均线2547点,日线上昨天放量中阳线使得KDJ指标金叉,关键是MACD指标不仅分时图底背离,日线上也是底背离状态,因此反弹已经到了不得不涨时候。


综合来看,下周一高开是必然的,至于跳空高开的缺口我认为当天不会补,有许多多头认为就此展开牛市步伐,这一点我不敢苟同,如果是这样下周一的缺口就是突破性缺口,2440点就是新股牛起点,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2440点在科创板注册制落地之时将受到严峻考验,至于短线来说春季行情已经启动是毋庸置疑的,因此下周一理想的走势就是上午高开低走,回踩时适度回补一点缺口,回踩时就是空仓者上车机会,然后下午放量上攻收长阳,当然市场究竟怎么走还是由市场说了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