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高开低走概率大不大?

大盘明天究竟会不会打破高开低走的魔咒?我觉得本次打破的概率比较大,如果高开过多的话上午回踩,下午再震荡上行,巨震洗盘后展开一波春季行情;为什么这样走?原因第一是管理层救市信号其实周五体现的十分明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三大银行就透露了降准信息,有先知先觉机构资金在大盘跌至2440点时开始进场;第二技术上大盘各项指标开始修复性上涨,特别是分时图上以及日线上MACD指标底背离,由此看来周五中阳标志日线级别的反弹已经展开;第三目前指数处于再创新低后反弹,最关键的是国家队出手组推上涨,当然管理层继续实施IPO常态化有负面影响,但本周公布IPO只有两只说明管理层意识到这个问题,其实大肆扩容后带来的恶果不堪设想,新年伊始,解禁潮便排山倒海而来:仅仅1月份,就要解禁2800亿资金!这波套现,肯定会对A股造成抛压。而且,这次接近属于“定增解禁”,跟大股东减持的解禁还不一样,资金妥妥的要流出。235家上市公司,87%都是定增解禁。


由此看来这里的上涨依然是一次反弹,而绝对不是反转,2440点属于市场底的概率并不大,真正的市场底要在科创板注册制落地之后,融资政策出现纠偏情况下才能形成;至于明天高开后上午回踩、午后继续上攻概率偏大,一方面因为周五出现放量中阳,又在收盘后央行宣布一个点的降准利好刺激,另一方面由于周五欧美市场全线发飙,鉴于这样情况下市场舆论上开始兴奋起来了,尤其多头呼喊牛市启动的声音也多了,其实这并不理智,一根阳线改变观念的例子去年很多,可结果呢?屡屡失望的教训不记得了吗?就说最近的一次,在去年的10月19号也是星期五,沪指创出新低2449点之后实现长阳反转,当时喊牛市呼声比现在更高,可也仅仅是促成一波一个月时间的反弹行情,于11月19号创出反弹高点2703点回落。然后进入二次探底走势,也是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在去年12月25号的一根金针探底基本完成二次探底任务,但在市场上存在一种不破不立的惯性思维,大盘不跌破前低2449点总是不死心,导致大盘探底时间加长,直到本年度的1月4号又是星期五创出新低2440点之后才迎来了短期转折走势。


周五大涨其实与降准利好刺激有直接关系,机构预先得知消息率先启动反弹,利好消息公布之后明天高开是必然的,问题是高开多少点比较合适?如果高开过多必然引发大量获利盘抛压,大家最让投资者最担心的是高开低走,我觉得最好是明天上午高开低走消化短线获利盘,午后再放量上攻突破并站稳20日均线,这样的话就可以正式确认春季行情启动,但行情往往不会以个人意志走的,因此我们操作上要遵循市场规律;上次大涨仅仅高开15点,而这次大盘可能要高开超过15点,因为本次反弹与上次有所不同,利好加欧美市场大涨正面影响有刺激作用,目前沪指20日均线是2547点,30日均线是2568点,如果明天高开在20日均线处必然引发巨震,其实巨震也是十分有利于反弹,换手充分才有动力上涨,至于明天高开如果超过20点就会巨震,沪指高开20点也是必然的,而巨震也正好消化获利筹码,量能也可以放大,至于操作上空仓者在回踩时就是上车机会。


对于本次反弹来说确定春季行情启动是毋庸置疑的,至于本次反弹高度问题,明天的涨幅有很大关系,如果明天能站上20、30日均线就看得更高;下面我们对比一下上次探底2449点出现反弹力度看,当时第一根阳线力度和高度都要强于昨天的阳线,上次沪指涨幅2.58%,这次涨幅只有2.05%,上次上涨了64.05点,昨天上涨50.51点,成交量差不多,由此看来下周一的涨势决定本次反弹高度,从技术上分析,昨天收出放量光头阳线,并站上5日、10日均线上方。量能方面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属于典型的量价齐升走势。昨天沪指盘中创下新低2440点后触发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能否与前期的2449点形成双底还有待继续验证,不过昨天的放量大涨也为新一轮反弹行情开了好头,下周以震荡反弹行情为主,短期压力位在20日均线2547点,日线上昨天放量中阳线使得KDJ指标金叉,关键是MACD指标不仅分时图底背离,日线上也是底背离状态,因此反弹已经到了不得不涨时候,投资者接下来积极做多。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目前还没有进入牛市的理由,主要就是加强直接融资比例对市场扭转颓势有牵制作用,只不过本次反弹确实已经迟到了,2018年跌了一年,而2019年又是开门黑,憋了好久才启动的反弹虽然不会一蹴而就,但基本确认春季行情已经开始,跌多了涨一涨也是情理之中的,春季行情第一目标是2800点,第二目标是3000点;目前市场的核心就是新股发行机制上需要纠偏,正常融资渠道偏离轨道就偏向了圈钱行为,在利益熏心诱导之下谁不想到市场分一杯羹?如此恶性循环之下促使各地政府纷纷争取上市名额,去年的四季度山东省政府发文争取四年再上100只新股,如此下去股市能好吗?所以保护自己还是要依靠自己,别人的话、忽悠绝对不能相信,时间会证明都是错误的,血淋淋教训深刻,新股发行常态化就不能改一改吗?许多企业为什么要削尖脑袋上市?根源就是圈钱太容易了,如果大股东不能随意减持,许多企业还会花费昂贵的通路费上市吗?我认为绝对不会!如此就形成正常融资渠道,让谋求发展的企业正常融资不就可以促进新鲜血液循环吗?


当前游戏规则难怪使得王中军曾经振振有词说过不减持才是傻瓜,是呀,游戏规则允许为何不能减?这个问题就在核心点上了,为什么明明知道这里有漏洞却不堵住?这就是利益链问题;作为一个企业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