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今天没补完缺口必补?

今日市场整体走势呈现震荡盘升之势,多头战战兢兢、似乎体力不支特征非常明显,这也印证了我盘前的判断,周末这两天我再三叮嘱不能追高,要防止高开低走,虽外盘大涨,周末又有央行降准,但市场信心一时难恢复。整体市场窄幅震荡小涨,仍在震荡蓄势。板块方向,今天电气板块大涨,军工在利好下也延续强势。5G最突出,东方通信9天7天涨停,它的兄弟概念东信和平也涨停。为作国资控制5G概念,炒作是其主要主题,5G板块是贯穿全年的热点,只要出现深幅调整就是上车机会。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上涨,但中小创指数出现了大幅上涨,创业板一骑绝尘。5G、军工、特高压、核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军工板块,板块内近20多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受到董事长换人影响, 新华保险大幅下杀拖累保险业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涨0.7%,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增加,创业板指涨近2%,上证50表现落后基本在平盘附近报收,至于今天各大指数就只有沪指和中小板存在缺口,所以沪指尚有0.19点缺口没补完,短期还是大概率要补掉的,因为一方面又牵引力,另一方面权重股杀跌拖累沪指会补缺口,再次就是目前还没有启动牛市,所以普通性的缺口必补,鉴于这样情况下操作上应该等待回踩时再进场。


从盘口观察,今天军工板块成为了涨停集中营,中航高科、春兴精工、弘高创意、神剑股份等超20股涨停。机构观点认为,建国70周年阅兵将是19年最强的主题主线。参考历次大阅兵的军工板块的市场表现,2019年军工板块或出现“阅兵”行情。券商板块出现了分化,方正证券连续3个交易日录得了涨停板,天风证券盘中也是触及过涨停,而国盛金控、东方证券等多股下挫。特高压概念延续强势表现,风范股份、汉缆股份、电科院涨停。其中,领涨龙头风范股份涨停板封单超过21万手,近期股价已收获7连板。东方通信再度封上涨停板,走出九天七板的行情。广电系午后走高,广电网络封涨停,广西广电、湖北广电、江苏有线、歌华有线等多只跟涨。新华保险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中国太保跌超2%,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下跌。新华保险换届在即,消息称董事长兼CEO万峰将不再连任。此前万峰称,按寿险保费增长逻辑来看,首年保费2019年可能还是继续负增长。中金保险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9年1月3日,平安、太保、新华、太平开门红新单保费负增长。


从技术上分析,从时间周期看两市到达周线变盘点,创业板和上证全部形成日线底背驰,企稳迹象较为明显,上证已经底背驰金叉,创业板日线底背驰也已经金叉,从周线级别看各大指数有周线级别反弹需求,逢低考虑做多为主。创业板一个好现象30分钟级别拉回中枢了,很可能慢慢转强,从30分钟级别结构看两市预计短期走震荡盘升的N字形上涨结构,大趋势看短线大盘无忧,只需精选个股,但是不能追涨,上证指数2550点到2560点之间有压力,目前沪指的20日均线在2543点附近,今天最高是2536点,也就是说短期市场的压力位在2543点,短期要关注这个点位的得失。所以个股不追涨,但可找军工回落支撑参与,以及选择第二春形态还没拉升的股票操作,从多角度分析市场都是有反弹的机会,不过热点还是热点,资金都在炒作科技股,传统型的公司目前是无人问津的,还是资金缺乏,只能是结构性的行情,资金的热门板块和超跌板块间流动。


综合来看,大盘主板市场的表现给人一种略显沉重感觉,所以今天我的操作是把上周加仓的5G股票获利兑现了,保留一部分底仓,目前的操作只能是逢高减磅、踏准节奏、波段操作获利,要懂得拉升时落袋为安、调整时把握机会;最近特别是权重股集体疲软,前面银行走软、今天保险下沉使得上证50指数有点摇摇欲坠之势,所以上证指数的2440点恐怕在春季行情结束后很难保住,至于春季行情表现靓丽的应该在中小创科技类股票中挖掘,特别是5G、芯片、军工以及特高压题材是重点,至于今天沪指尚有0.19点缺口本周之内还要回补,缺口补掉之后继续展开春季行情,操作上回踩时可逢低吸纳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