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黑了明天还会大跌吗?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在昨日收盘价附近横向窄幅整理,尾盘再次跳水下探到低点2531.66点,虽然补点周三大部分缺口,但尚有0.31点缺口未补,加上周一还有0.19点缺口没补;大盘其实午后刚开始缓慢回落,并伴随着跳水出现,最后还是没有逃脱黑周四的命运;盘面热点:多晶硅、华为概念、太阳能、5G概念、风能、充电桩、水务、通信设备、电气设备、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横向整理的行情。下午没有攻击成功,转成跳水,收一根长上影小阴线。先不管明天会如何,需要强调的就是一句话:注重每一根阴线的潜在风险,不管它出现在何处。这根阴线虽然暂时没有破坏性,但如果明天再出阴线向下就有点难看了,预计明天上午下跌,午后回升周线收放量阳线,大概率周线收在5周线之上,操作上还是要谨慎,当然机会是跌出来的,选择股票方面我只做5G。


从盘口观察,早盘低开1个点以2543点开盘,整荡上行至2551点回调,报收于2535点,全天下跌9个点。成交量较上交易日减少近二成,有1327个亿,个股涨跌成四六现象,沪深有1274只上涨,53只涨停,有96只涨幅5%以上。有2094只下跌,5只跌停,38只下跌超过5%。从今日盘面观察分析:窄幅整荡,尾市小幅下跌,总体走势较弱。今日K线为小阴线,验证了前根上影阳线为前顶信号。从整体趋势分析:大盘从3587点见顶下跌至2440点反弹至今,下行趋势并没有改变。从日均线系统分析:5、10日均线形成多头。20、30、60、120、250日均线已跌破形成空头排列,明天5日均线将上移至2534点形成支撑,压力在30日均线一线。据媒体报道,2019全球GDP成长率为3.0%,低于2018年的3.2%,未来一年全球贸易冲突可能还将加深。对于如此重大的不确定因素,不仅厂商关注,整个电子供应链亦如鲠在喉。A股自5月起指数已经跌去三成以上,个股的跌幅则更为惨烈,但至今仍难见平复的趋势或信心,供应链的整体出清仍需时日,电子板块近期的研究重点仍是半导体与材料设备的国产化替代。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几个月上证指数不断下跌的背景下,5G相关概念公司却走出了一轮上涨行情。东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5G概念指数涨幅超二成。


有许多分析师认为,5G可能是贯穿整个2019年的投资机会。未来经济仍然面临压力,海外的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以基建为代表的政策不断出台,将对稳定经济起到重要的作用。这其中5G投资既符合产业趋势,也符合政策导向,行业在未来数年都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5G设备开启大规模出货,电子产业链持续受益:电子产业在材料、零部件等环节已提前出发,率先为5G商用铺路,将受益5G的发展。据蒯剑预计,5G智能手机电磁屏蔽与导热材料单机用量增加、工艺升级、解决方案多元化,市场规模有望实现200亿元人民币以上增长。5G高频高速化也推动以GaAs和GaN为代表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440亿美元。三摄、3D 感应、屏下指纹识别、折叠屏等应用的升级带来新的硬件创新革命。已有多家手机厂商跟进5G步伐,发布了5G手机时间计划。5G 的到来也将改变手机零组件的创新和升级。


伴随着双摄、三摄渗透率的提高,市场将会开启新的成像变革。此外,3D引领了人脸解锁技术进一步升级,其被赋予更多的用途,比如可以通过结构光的3D景深感测功能来实现实时的3D建模。可折叠屏手机兼具手机便携性和平板大屏优势于一身,成为备受期待的一种手机产品。随着光学指纹识别产业链的初步成熟,供应链的进一步完善,屏下指纹识别应用规模将显著扩大,同时,随着国内OLED面板厂商的生产能力逐渐导入,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方案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PCB:产业转移大陆趋势持续,内资优秀企业未来有较大成长空间。PCB全球市场规模500亿美金,增速3%左右与半导体相仿,50%产能在大陆,且此比例随着内资厂成长会继续上升;内资厂产品结构尚以中低端产品为主,中高端的FPC和IC载板尚有较大国产化空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5G基站&传输网建设带来通信PCB的量价齐升,以及大陆FAB厂建厂扩产后的大量IC载板配套需求。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春季行情展开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本周沪指尚有两个小缺口未补,周一是0.19点,而周三缺口今天也没补完,还有0.31点,预计明天先补完周三缺口,如果大盘明天走的弱一点的话将考验2515点的支撑力度,当然考验支撑并不代表就是低点,一但跌破支撑还将继续寻底,目前操作上应该耐心等待大盘转强,如果空仓的投资者可以借补缺之际择机上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