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交割日魔咒会发酵吗?

今天大盘又是快速过山车走势,指数忽上忽下搞得投资者晕头转向,早晨我还是担心魔咒发酵的,当上午煤飞色舞、保险、券商突然发力救起大盘时,大家都以为可以松口气了,结果午后的震荡下行到尾盘跳水,使得大家刚刚放心一点的心理,一下子又陷入了紧张状态,明天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看这态势明天还有一跌,明天主要看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0.78点,指数收于2559.64点,深成指下跌70.09点,指数收于7470.36点,创业板下跌15.89点,收1251.41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2941亿元。


今天指数的上蹿下跳确实让人感觉提心吊胆的,沪指上午最高上冲到2582.56点,距离60日均线仅仅一步之遥就返身回落了,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今日上涨板块较好与下跌家数,但是整体涨幅并不大,昨日涨停、保险和黑色金属领涨两市,稀土永磁、医疗器械和煤炭石油概念等相对较好,芯片、半导体和网络安全则是略显弱势,板块的轮动依然很明显,这也加剧了短期市场走势纠结的一个根本因素。今日早盘以保险和资源股为首的上证50概念成为今天市场做多的一个主要力量,题材股则是在权重股做多的情况下稍显疲软,成交量继续维持在3000亿左右,这对于市场来说其实是一个积极信号,可下午的回落说明存量资金博弈难以持久;技术上看:指数下跌收盘,创业板勉强守住1250点,沪指则是站稳30日线并尝试冲击60日线后回落,技术形态上日线短期做多形态没有改变,技术上看,如果市场能够站稳30日线,那么2600点真的是指日可待,但防范春节前过分缩量导致阴跌。


从市场主力动向看,上周市场无形之手控盘技术确实令人惊叹,譬如上周出现两个缺口都没有补完,剩下0.19点和0.35点偏偏不补,看起来似乎力挺股市走出底部;但是因为春节临近市场人气散尽方面看跟风盘严重缺失,所以市场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操作上的难度越来越难,所以要严格控制仓位。市场本来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可去年以来空头一直占据上风,而多头观点越来越谨慎,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大盘的走势真的不争气,又为什么长期疲软不堪呢?祸根还是过分圈钱造成的,IPO常态化抽干了市场资金怎么涨?大小非清仓式减持的无底洞欲壑难填,如此恶性循环能走出像美股一样的十年牛市?做梦的吧。至于今天指数大幅度跌宕起伏隐藏什么阴谋?我认为主要是为了防止明天股指期货交割日魔咒发酵,同时主力有意识在春节前把不坚定筹码清洗干净,为后市轻松攻克重要阻力位做好准备。


总体上今天跌宕起伏走势真的让投资者很难适应,从成交量来看还算可以,沪市依然保持在1200亿之上,如果要攻克60日均线必须放量,由于市场二季度要推出科创板,目前管理层有意识要稳住大盘,但是投资者都处于惊弓之鸟,稍有上涨就出现大量抛盘,加上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市场怎么受得了?如果推出科创板之前大盘出现暴跌,这对科创板正式登陆很不利,因为毕竟是扩容的,所以这个阶段主要是稳大局。明天是本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如果能挺过去就说明安全了,操作上继续高抛低吸,冲高注意落袋为安、回踩时候就是低吸机会。沪指有可能出现小周期底背离结构,建议逢高减仓,今天上证指数15、30和60分钟均出现顶背离结构,就操作至少之前获利的应该卖出。当然如果买在超跌股的相对低位,目前没获利则做长远打算,持有即可,目前的市场为主不宜亏损买票。


最后我还是要说明一下,我之所以长期没有关闭留言通道,原因就是非常愿意结交真诚朋友,如果品德修养有问题绝对不欢迎;对于我帖子后面跟帖的朋友,如果有不同观点可以提出异议,同时批评也无妨,我会虚心接受,本来市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但是有的人出言不逊就一律拉黑,最近有几个被拉黑后无法跟帖,所以只得在其他股评帖子后面造谣,我绝对不能允许你在我的地盘撒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