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末跌高确认双底成立!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高开,随后在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快速上涨,前期热门连板票集体调整。所谓周期做对,事关功倍,周期不对,努力白费。以东方通信为首的题材股风险释放,集体回落。大金融板块、钢铁等权重股带领大盘冲锋2600点。尤其是沪深300指数,今日大涨很可能意味着盘面出现拐点,如果有权重持续护盘,出现整体的赚钱效应,题材也将有持续性。截止收盘,沪指涨1.42%,报2596点,成交1512亿元;深成指涨1.49%,报7581点,成交1753亿元;创业板涨1.45%,报1269点,成交478亿元。具体个股来看,普遍上涨,分化加剧,涨跌比2604:955,但涨停个股34只,跌停个股也有11只。


回顾本周我的观点整体上与实际走势吻合的,上周末我提出做好回踩50点的思想准备,周一出现中阴线,虽然仅仅下探到2532点,但我指出回踩就是搭车机会,周一收盘后指出跌出来的机会你敢不敢进?结果周二阳包阴,然后整理两天,昨天收盘后我发帖认为今天只能涨不能跌,同时今天盘前指出今天涨了周线就是三阳开泰之势,结果今天收了放量中阳线一句突破了60日均线,接下来的大盘继续震荡向上,如果下周突破前面最后一跌起跌点,也就是末高点2645点,大盘方可确认双底构筑成功,接下来就会向着我一直提出的颈线位2703点进攻,这也是春季行情的第一目标位。周线已经收出三连阳,基本确立了中级反弹的性质,下周将面临五月线和20周线的趋势线,能否有效站住是下周初的看点。操作上,本次反弹的主线前面已经讲过,这里的操作就是中线股票在持有的基础上根据盘面结构性的特点在个股不同的节奏下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短线以个股的节奏为主打打游击战。


从盘面上观察,钢铁、有色板块集体走强,钢铁行业指数涨幅居前,华菱钢铁率先封板;煤炭板块表现强势,永泰能源一度涨停。强势板块持续杀跌,风范股份、通产丽星、东方通信等多只前期强势、处于高位的个股盘中触及跌停或已跌停。石墨电极概念盘中异动,方大炭素快速拉升大涨8%,碳元科技等跟涨。次新股盘中继续反弹拉升,宇晶股份、雅运股份助攻涨停,相关个股纷纷上攻。沪指稳步上行,市场再现煤飞色舞的格局,特高压、黄金股、独角兽概念等题材陷入调整。开板次新今日走势强劲,华培动力、罗博特科携手涨停,贝通信大涨8%。宏达股份两连板,带动有色金属相关个股异动拉升,怡球资源、云铝股份等纷纷上攻。题材上,现在是周期股活跃。金融股在近期放水利好下护盘。则是利好题材上涨的好窗口。指数延强会引发超跌题材补涨。如次新超跌小盘股,科创板概念超跌股,5G概念超跌调整股。电气概念,春节电影概念,高送转概念等等。没有爆发的新题材,在大盘强势时,出现尾盘拉升的规律,值得埋伏。


总体上看,其实上周出现的两个缺口都没有补完,分别剩下0.19点和0.35点,看起来市场无形之手似乎力挺股市走出底部;今天高层再度释放关怀信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更趋严峻。坚持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另外,由近期A股市场监管氛围来看,降准和央行逆回购操作合并来考虑,本周前4天,央行已投放约2万亿元,短期释放的资金规模超过了降准1个百分点。由此预期,临近春节,整个市场的节奏大概率将保持稳健,尤其近期高层讲话较多,夯实底部的信号越来越明显,至于下周会不会展开逼空式拉升?我觉得由于春节前只有10个交易日,所以大幅度拔高的可能性不大,节前冲破末高点2645点就是完胜,这样就可以确认大双底成立。


最后我还是要说明一下,我之所以长期没有关闭留言通道,原因就是非常愿意结交真诚朋友,如果品德修养有问题绝对不欢迎;对于我帖子后面跟帖的朋友,如果有不同观点可以提出异议,同时批评也无妨,我会虚心接受,本来市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但是有的人出言不逊就一律拉黑,最近有几个被拉黑后无法跟帖,所以只得在其他股评帖子后面造谣,我绝对不能允许你在我的地盘撒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