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或还能逼空拉出中阳!

从短期市场趋势看,周五的拉升完全就是二线蓝筹股拉动指数的功劳,想当年煤飞色舞干了一波大牛市,当然现在绝对比不得过去,但煤飞色舞稍微疯一疯还是有可能的,因此明天先把指数再拔高一点,逼空一下还是可以的,总体看大盘股搭台架势已经十分明显,戏台子搭好之后不怕戏子不唱戏,而指数要上行,大蓝筹必须发力,下图上证50指数前期突然跌破平台就是挖坑,周五已经填满坑之后还有做多动力,再冲刺之后就整理趋势居多。从日线看,过60日线的只有三个指数,它们分别是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上证50,而深圳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及中证500仍受压制。从周线看,过14周线的股指分别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而中小板、创业板还在挣扎。这说明,近期带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能是低估值的蓝筹股,其次是部分题材股,但核心还是优质蓝筹股,明天最好冲刺20周均线,如果突破这一方面是一年来首次,另一方面明确周线级别反弹成立。


从周五的市场看,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再贴切不过,蓝筹权重万里江山一片红,题材小票却发出阵阵哀嚎。两大标杆东方通信、风范股份长阴跌停,打破了抱团资金的利益联盟,庄游混合的强趋势票集体崩溃,雄韬股份、通产丽星批量跌停,最惨的还是5G概念的贝通信,走出了极其坑人的天地板灌顶长阴。总龙头东方通信高空坠落,和华为的一场媒体专访有很大关系,任正非直言5G被夸大了作用,社会对5G没这么迫切需要,这种言论虽不至于动摇大逻辑,但对情绪面的冲击是灾难性的,直接击沉了整个5G板块。高位强势股集体补跌,新题材的试探也没太大成效,看着红彤彤的指数,游资只能干瞪眼,反而外资却一通狂买,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88亿,正因为二线权重股发力,所以春季行情的大戏似乎更有看头。至于散户投资者活跃帐户从最高超亿到现在不足千万,这说明什么问题?第一说明投资者亏损累累绝大部分被迫远离市场;第二说明资本市场吸引力越来越小;第三无穷无尽的扩容造成大小非解禁高潮迭起,大小非解禁堰塞湖属于无底洞欲壑难填。


大盘明天会不会出现周线上第二个缺口?上周一的缺口虽然只有0.19点没有补,但实实在在就是缺口,明天如果出现第二个缺口就是本轮上涨的中继性缺口,能不能跳空高开主要看市场无形之手的意图,目前散户投资者几乎没有合力做多,绝大部分投资者稍有风吹草动就出逃为主,而正因为散户投资者的筹码集中到主力机构手中,行情也才能逐步走出底部,但是中国肆无忌惮扩容、IPO常态化、科创板注册制二季度要落地,所以长线市场彻底扭转颓势还有反复;其实如果仔细看盘就会发现,最近表现的5G、特高压、新能源车充电桩、工业互联网。其实都是在围绕新基建炒作。这一波行情的核心其实就是5G,创投,次新股,大科技,高送转五大核心板块,这些板块会贯穿年报行情反复炒作,那么其余的就都是小题材,容易一日游。虽然这些题材确实炒很久了,但这些题材级别够大,消息面够多,资金介入也够深。所以虽然炒很久了,但还是在反复活跃。因为资金确实没有别的板块可以去,溜达一圈之后,最后还得回这几个分支操作,总体上看短期抓紧机会。


综合来说,周五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出色,主要原因还是去年跌的太惨,不过短期拔高要注意风险,一方面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难以接济,另一方面二线蓝筹股盘子大,连续发飙总归比较困难,估计周一疯狂之后周二开始分化,周三大盘指数震荡回落可能性比较大,我预计周三之前,第一突破10周均线2624点,第二突破前面下跌浪中的末高点2645点,然后下半周多空围绕周一缺口反复争夺,直至春节前最后两天再拉阳线收红包、欢欢喜喜迎金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