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包究竟要不要落袋为安?

今天消息面平静,欧美市场受到我国股市大涨刺激涨多跌少,但无法掩盖外围市场处于调整态势,毕竟美股周线反弹七连阳了,作为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反弹确实令人兴奋,但是红包放进口袋里才能算真正收到,到嘴边的肉没有吃一旦回落就是过山车,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今天操作上继续冲高的话先把部分到手红包落袋为安比较妥当,假如回踩的话指数接近年前反弹高点2630点附近可以低吸。昨天个股呈现普涨走势,成交量也较节前有所放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报收2653.90点,上涨1.37%,深成指报收7919.05点,上涨3.06%,创业板指报收1316.10点,上涨3.53%。


我的操作上昨天就先把部分红包落袋为安了,把仓位降低到五成,为什么昨天我要把部分红包放进口袋里?第一是因为我节前提前加仓太重,仓位达到了九成;第二个原因虽然今天开门红,特别是创业板涨幅巨大,但是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多少,鉴于这样情况下后市如果要继续上涨必须补量,如果成交量不能放大,短期上涨动力就会减弱。第三就是目前外围市场出现头部迹象明显,一旦出现大幅度杀跌必将影响我们市场反弹,所以收到的红包还是落袋为安比较妥当。其实少部分投资者节前敢于加仓至重仓,不仅春节前拿到红包、同时节后也收到了大红包,虽然在过年期间有点忒忑不安,但节后能收到大红包还是值得庆幸的,不过喜悦之情确实让有些人冲昏了头脑,要懂得落袋为安才是理智操作。


昨天强势特征完全超乎绝大部分投资者预料,但完全符合我的预料,我早盘前就提醒拿下去年下跌趋势末高点2645点的,结果实际上超乎想象,昨天对于满仓投资者来说收到大红包就是一个感觉爽,A股走势真的不负众望喜迎开门红,特别是创业板指一骑绝尘领涨各股指,两市下跌个股仅100只左右,跌停个股仅仅四只,而涨停股票达到了95只,其中猪肉、5G、通讯、白酒等板块轮番异动走强。盘面上最耀眼的属于5G概念股上演涨停潮,邦讯技术、东山精密、初灵信息、贝通信、东方通信、南京熊猫、实达集团、春兴精工等十多股涨停。


综合以上分析,结合技术面情况看短期分时指标KDJ已经高位敦化,NACD分时指标顶背离,由此看来技术修正随时可能出现,一旦成交量跟不上必将回踩的,不过中线来说行情已经从年前小心翼翼逐步转移到积极做多方面发展,由此可见春季行情愈演愈烈之势逐步加强,鉴于这样特点市场赚钱效应也越来越明显情况下,指数逼空模式可能由此而变强,因此猪年开门红就使得红包还会更惊喜!目前操作上关键是选对股票,同时要踏准节奏、做好波段操作,总的来说大盘突破2703点条件逐步成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