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猪年第一次调整会跌多深?

今天是猪年第一次收中阴线并跌破了5天均线,全天基本就是单边下跌的走势、前面蓝筹白马带领指数持续逼空、现在又带领大盘走单边下跌,这些大盘股完全控制了大盘指数,今天大盘虽然跌幅不小但是个股并没有恐慌情绪。今天收出一根小中阴线,首次跌破了5日线、首次回踩就跌破了、说明这个位置的支撑不够强,另外就是蓝筹股集体杀跌影响较大,今天的量能基本持平,说明整体市场的活跃度还是不错的,预计下周大盘就要脱离多头的超强区域了,但依旧是震荡修复技术指标,我今天操作最成功的是在7.29元清仓了002217合力泰,目前手中还有力源信息300184和风华高科000636,这里说明绝对不是推荐之意,仅仅是验证我持有的股票是不是还有潜力。






今天大跌的祸首是权重股集体跳水,下图中看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2.25%,其次就是沪深300指数,今天的亚太股市全线下挫,鉴于这样情况下恐怕导致全球连锁反应,如果欧美市场今晚大跌,下周初就看10日均线处能否止跌?其实我昨天和今天早盘前提醒大家防范风险的,特别提醒30分钟小双头隐患不消除要小心,收盘结果还是让我担心的走势出现了。A股三大股指今日震荡下跌,沪指收跌1.37%报2682.39点;深成指收跌1.15%报8125.63点;创业板指收跌0.30%报1357点。


从盘面上看,猪肉、养殖业、养鸡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白酒、银行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外资今日继续买入,沪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9.2亿元,深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16.9亿元。行业方面:电力、玻璃陶瓷、环保、园林、仪器仪表、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酿酒、银行、保险、家电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超导概念、OLED、石墨烯、量子通信、风能等涨幅居前。创投概念低开高走:安彩高科、超华科技、安控科技、中亚股份、上海三毛冲击涨停,日出东方、中关村、银禧科技、茂硕电源、综艺股份、天华超净、麦达数字等涨幅居前。人工智能板块走强:神思电子、哈工智能、金明精机、联得装备、中亚股份、远大智能、赛为智能、高乐股份涨停,科大智能、东方通、赢时胜涨幅居前。


今天猪肉概念走高:新五丰、傲农生物、唐人神、天康生物涨停,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益生股份等涨幅居前。OLED板块继续冲高:锦富技术、凯盛科技、佛塑科技、维信诺、联得装备、深天马A、东材科技、领益智造涨停。整体来就,由于节前商誉雷暴影响,及外资金入场预期利好,权重出现护盘上涨行情,单边上涨比较强势。只是权重本来涨幅过大,加上市场盘大,政策虽宽松但市场资金仍比较有限。权重上涨耗费交易资金太大,一般延续性有限,调整无可厚非。从个股涨幅角度可以看出,市场活跃度仍是比较高的。60余股涨停,无股跌停,这样的调整不可怕。


整体超跌三年的A股,市场预期转牛的格局就是市场转换。超跌三年,超跌小盘股比比皆是。而权重又没有超跌,因此指数不宜预期太高太好。而个股,在政策面较宽松之下,想像空间较大。一管就死,现在一放有望齐飞。东方通信这5G妖头,连阳连板出新高,都没有被问询等严监管现象。说明政策面激发市场活力方向没有太多变化。洗洗震荡震荡更健康,技术上看日K线技术指标需要修正,目前5日线上行趋缓位于2690点,10日线上行位于2642点,20日线上行位于2611点,30日线上行位于2578点,6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2588点,120日线下行位于2631点,年线下行位于2860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上行趋缓位于2696点附近,1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651点附近,20日线稳步上行位于2616点附近,30日线上行趋快位于2583点附近,60日线轻微上行位于2589点附近,120日线轻微下行位于2630点附近,年线下行位于2857点附近。


综合来说,日K线图上MACD红柱开始缩短,有所顶背离,KDJ三线有死叉趋势,短线进入调整期;从均线系统看,5、10、20、30日线多头发散格局形成,但今日下跌击穿了5日线,大盘需要等待10日线跟进然后才能结束调整而继续上攻。综合研判:短线整固不改变春季行情大格局,至于猪年第一次调整究竟有多深,我预计在10日均线处有一定支撑,下图中周三放量拉升启动点是大资金进场动作,因此周三低点应该有强支撑,短线调整完成后继续展开春季行情的最后一次冲刺,下一步重点目标回补2791.84点的缺口,至于上面周线大缺口3008点能不能回补要走一步看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