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天会不会大幅杀跌?

今天消息面平静,中美贸易谈判继续,欧美市场涨跌互现,昨天回补了去年国庆后缺口就回落,这完全是获利筹码急于出场所致,股市绝对不会因为在大家处于一致想法时出现头部,虽然市场情绪仍存在一定分歧,但相比2014年,市场被压抑的多年的情绪似乎一下子爆发出来了,当时牛市启动后,市场一致唱多,机构、公募、私募、散户一拥而上,人人都成了股神,资金不断涌入,造就史上上涨最快的牛市。当前的市场,2018年的跌势让人心存余悸,还有相当多的散户在股灾的时候跌怕了,已经不敢轻易入市了,整个市场情绪明显还是比较谨慎的。


由此可见现在言牛市来了尚早,但是可以肯定不是熊市,我一直觉得目前是牛熊转换期,这个过程多空较量有一个反复无常的过程,大家谨慎行事,仓位不要过高,不要追涨幅过大的概念股。我的投资理念仍是相对低位不断吸纳优质公司股票,没达到目标价位或是投资逻辑没改变之前,不要轻易卖出。现在虽然难说牛市来了,但是可以肯定是市场投资风格已经转变了。市场已经逐步回归价值投资。近些年,A股的公司中,业绩好的公司的股价比较坚挺,得益于一代代价值投资者的减持,中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这一投资理念。同时,外资准入的放松,也将会使得这投资理念发扬光大。


目前中国股市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就是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如何遏制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股市很难牛起来;第二大的问题是没有退市制度。从之前官方的态度来看,上交所、深交所也几次公开表态,对于达到退市条件的公司坚决让其退市,虽然实际退的也不多。但我们应该有耐心等待,毕竟退市制度是牵涉到太多的利益关系,政策的完善需要一个过程。除此核心问题之外,对于大股东减持、定增等已经有所限制了,避免大股东到股市上来抽血,同时对弄虚作假,操纵股价等惩罚力度明显加强。政策的立体化效果逐渐显现。之前发展这么多年的证券市场似乎从没遵循这一准则,连换个名字都能炒作起来也真是匪夷所思。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及投资者的成熟,价值投资将会逐渐回归A股市场。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是本周收官日,周线七连阳已经毋庸置疑,美股如果本周继续收阳的话就是周线九连阳,我们还差两根周阳线,日线上呈现了三颗十字星态势,从盘口观察多头主力牢牢把控市场走势,昨天放出本来反弹天量,按照量价先行规律看,后市站上2800点是大概率事件,今天只有两种走势,第一继续震荡收十字星,第二就是再次拉出中阳线,如果今天大幅度杀跌说明本轮春季行情就结束,问题接下来两会召开以及科创板需要平稳落地,管理层打造本次行情目的岂不会泡汤?




02-22 05:53

今天继续滚动操作这个股票,这里说明我的操作绝对不是推荐之意,而是验证我判断准确性,至于中线继续持有风华高科00063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