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补缺之后还能走多高?

大盘下周补掉3008点缺口是大概率事件,除非周末有突发性的特大利空,譬如战争、特大自然灾害等,否则下周无法阻挡补缺。问题补缺之后还能走多高?说实话我真的猜不到,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按照去年3587点下跌1147点的0.618测算冲高到3150点左右,特别说明具体点位仅仅是猜测,不可作为操作依据!如果启动牛市的话就不言顶,目前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牛市,是牛市就必须掀掉3587点。行情如火如荼把踏空者真的逼向了绝路,可有的股评人士真的是害人不浅,譬如洛阳说我抄袭他的文章,这完全就是笑话,我们两个人的观点迥然不同,我前面仅仅是在他跟帖中提出不同意见,他就拉黑了我,现在相反污蔑我抄袭他的文章,这真的是无稽之谈。


我本来不想点名说他的,可他居然指名道姓指责我抄袭他的文章了,观点迥然相反怎么是抄袭?其实判断对与错这也没什么,本来市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但是想想去年造成巨亏、伤痕累累的投资者因为相信他错过了一大段抄底机会,这真的很悲哀。搞得大家错过了一次次抄底机会本来就是罪孽深重、应该反思,绝大部分踏空者春节前空仓过节的,可以说完全踏空整个二月份,而恰恰二月份创业板指数涨幅创历史记录超过了25%,更为可气的是洛阳不但不接受别人不同意见还要拉黑意见不同的跟帖者,相反恬不知耻的注册几个小号每天为自己点赞,如果仔细看看帖子后面跟帖者就是几个不停说一些拍马屁的话。


我的分析肯定不是很准确,再说谁也不是股神,股市没有专家,只有赢家和输家,总体上我有偏多思维。本周行情完全就是疯了,周一超万亿级别的长阳紧跟两天超万亿震荡,周二、周三、周四加上今天大半天震荡三天半搞得投资者忒忑不安,而市场许多评论方面完全就是调整风声越来越浓,昨天尾盘的一个小时再次逼空拉升,如此走势真的把空头逼疯了,更让一些提前下车的投资者懊悔不已,实际上我心里也是很矛盾的,大盘拔高时我还抛出了一部分筹码,把仓位降低到只有七成,留了三成资金应变市场变化,尾盘大幅度拉升使得下周可能再次跳空高开拉升,如果这样的话就形成了岛形反转,鉴于这样走的话如果当下手头没有点仓位心里就发虚。


最近消息面利好不断,譬如消息面养老金加大投资比例,职业年金开始入市,科创板发行的细则已经公布,这样情况下创投概念可能再次活跃,下周银行、保险、中字头、煤飞色舞发起攻击补缺。关键是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11月份,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还有职业年金开始入市等等,如此看来下周大盘继续冲高补缺已经无法阻挡。大盘究竟是真突破还是诱多?有待下周验证,如果下周岛形反转的话另当别论。


问题是从技术上看,本周是放巨量拉巨阳,周线上八连阳本身就是很强势了,可指数基本上次高点收盘,这样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下周开盘又要跳空高开,如果跳空高开就会形成岛形反转之势,这样情况下大盘指数就突破20月均线了,突破就意味真具备牛市条件了,目前许多投资者害怕诱多,可是真的继续拔高之势就变得扑簌迷离,最让市场不安宁的是一大批踏空投资者,如果这些人被逼疯情况下只得选择进场。本周三次冲击3000点并没有突破,但最终周线收盘还是一颗长阳线,周线收出的八连阳说明多头力量充沛。这八连阳对于投资者来或多或少都获取了一定收益,但是此时的心情还是十分复杂,重仓的空仓的心情都不太一样,有的怕跳水,有的怕踏空,到底大盘还能涨多少呢?


综合来说,我们从上证指数周线来看,前五颗阳线是小阳线上攻成交量小幅放大,而近三颗阳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前两颗阳线放量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本周的成交量有点过大的,有一种用尽全力的感觉。从尾盘一小时上攻的手法来看是十分急促的攻击,所以下周操作冲高还是不能追高加仓,其实目前赚钱的人绝大部分不会轻易离场,更不会放过任何机会,而绝大部分踏空投资者都是胆小的,因为春节后一气呵成逼空使得这些人更不敢入场,相当多的投资者想等待回踩后再介入,可是大盘迟迟不肯回调,因此许多人越等越被动,还有很多人提前下车了,下车的也是想等待调整再进场,可是下车后再也等不到低点择机入场了,错过机会的投资者主要责任虽然是自己操作失误,但有相当多的投资者主要受一些死空头股评人士蛊惑,所以这一点像洛阳之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再次说明下周怎么走由市场说了算,操作上我们只有顺势而为、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