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次跳水隐藏了什么阴谋?

今日行情继续强势逼空,尾盘沪指放量突破3100点,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大金融和科技股携手走强,尾盘券商股上演涨停潮,财通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市场连续两天涨停股逼近200只,人气持续爆棚。沪指上涨1.57%,报收3102点;深成指上涨1.09%,报收9700点;创业板上涨1.43%,报收1700点。从盘面上看,边缘计算、券商、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养鸡、超级品牌、白酒三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4.79亿,深股通净流入2.64亿。


边缘计算概念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全天在高位横盘震荡,板块内逾10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全天在拉升、跳水之间不断切换,经历过山车行情,尾盘强势拉升带动指数不断走强。汽车板块早盘强势拉升后,午后保持住震荡走势,并没有进一步扩大涨幅。钢铁、次新、充电桩、核电等板块盘中均有表现,但是都没有带动市场的情绪。随着午后出现的跳水行情,作为避险板块的黄金股出现一波走强行情。


今天有一点必须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就是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出现了两次小跳水,这种现象的出现可能就是即将调整的前兆,今天跳水幅度不大一方面是主力试探投资者心理承受能力能力,另一方面诱惑场外投资者接盘,如果多次试探不大跌,加上场外资金踊跃抢筹,最终就会出现超百点巨震,今天成交量同步放大,这说明场内的筹码再次出现松动迹象,不过此地洗洗更干净,毕竟涨了这么多总是令人担心的,但从另外说明场外资金也是快步入场,场内的抛盘与场外资金抢筹,这两股力量较量、博弈加剧。


从市场的表象看多方依然掌握主动权,可今天跳水隐藏了风险已经越来越近,因此操作上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开新仓,短期密切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一旦破位清仓出局,最近指数强势上涨拒绝深度回调,可是多头成交量的节节攀高,一切都像极了2014年下半年牛市启动时的光景,这一波市场表现比2014年要强劲很多。2014年的牛市启动,是在大盘一年阴跌加两年盘整后启动牛市的,而本轮指数直冲云霄则只经过了2018年一年的惨跌,就像直接把中途猜想的两年盘整给跳过了一样。画风变得太突然,让人有些无法接受,如此凌厉逼空不仅让我等成功抄底投资者很难适应,更让相当多的踏空投资者死不瞑目,当前在防范风险同时不能放弃操作。


我还是要提醒操作上积极主动但也不能盲目乐观,问题接下来的行情怎么走?如果本周跳空缺口成为岛形反转的话,这就更让踏空者没法活了,要么择机入场、否则一路继续踏空,其实目前还有许多股票没有启动譬如我最近两天举例的中国建筑601668股票,该股除了盘子大其他都没有毛病,如果牛市轮动的话总归会涨的,至于周一缺口是不是岛形反转?从跳空高度看直接越过3008点,但缺口并不是包掉原缺口,再说该缺口是不是有效性还有待验证,假如真的是岛形反转的话,上涨的空间可以达到4500点,这样情况下不就是牛市了吗?其实我们不能好高骛远,还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先还是把当下行情做准确,踏准节奏很关键,然后选准股票。


本波行情究竟还能上涨多高?我最近一直提议先看3150点,眼看着越来越近怎么办?短线操作不过激、中线筹码持股待涨即可。行情可谓疯狂逼空,可是有的股评人士一再蛊惑和恐吓投资者,导致相当多去年巨亏伤痕累累的投资者一路踏空,这完全就是害人精,去年严重亏损的投资者无法弥补亏损真的是十分悲哀,今年在政策面完全发生大转折情况下本来应该看多,尤其证监会易帅之后监管发生大转折情况下就是明显信号,可是有的股评人士依然大肆唱空,看错了及时修正观点或者承认错误还是可以原谅的,可恶的是还要强调国家队不按常规出牌,更为滑稽是还要鼓吹自己技术是什么证券分析师之类的,更不要脸面的是自己注册一些小号为自己点赞,只要看一看跟帖中几个熟悉的小号就一目了然,这个人真的毫无廉耻,品德确实有问题。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看来市场要一气呵成涨到涨不动为止,至于究竟涨多高?我想谁也猜不准,说不定随时一根长阴杀跌结束逼空,也许搞一次长下引线再冲刺一下,总之主力会采取一切手段迷惑投资者,所以操作上不能瞎折腾了,我们要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尽量不让暴跌吞噬来之不易的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