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此疯狂杀跌还敢上车吗?

今天大盘暴跌程度确实超乎想象,最近的行情涨起来把人逼疯,可跌起来同样采取极端杀跌令人窒息,尤其暴跌的同样让踏空者不敢买股票,我其实昨晚发帖提出今天会不会出现百点杀跌,结果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说实在话我心里有思想准备的,可实际上盘面上的跌势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我今天操作上把前几天空仓出来的资金,在回补3000点缺口时逐步开始买进,本来今天自己的总市值还是阳线,可最后一波杀跌也把我的市值搞得略有亏损了,沪指跌4.4%失守3000点,个股方面超200股跌停成交连三天破万亿大关,如此疯狂杀跌是不是行情戛然而止了?我的观点是不会,前面超万亿资金入市不会就比罢休,只不过像券商以及人保、东方通信等妖股太疯狂了,本次杀跌可能就是换龙头板块,譬如说芯片、软件之类的科技股潜力巨大。


今天主要是消息面利空袭击,特别是人保龙头被看空影响,加上美股破位之势,早晨三大股指全线低开超2%,随后芯片、软件等科技股拉升,创业板一度涨超1.5%,深成指翻红,随后承接盘减弱,两市再度走低,午后券商板块持续走弱,拖累沪指午后失守3000点,尾盘再度走弱。截止收盘,沪指跌4.4%,报2969点,周K线8连阳终结;深成指跌3.25%,报9363点;创业板跌2.24%,报1654点。市场交投十分活跃,两市成交超过1.18万亿,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三日突破万亿,也是本轮上涨行情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


盘面上看,跌停家数超过220家,涨停家数为74家,炸板率提升,场内资金处于激烈博弈阶段,个股波动巨大,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下跌。场内资金处于激烈博弈阶段,个股波动巨大,银星能源、天夏智慧、韦尔股份、神奇制药、光韵达均出现天地板,人民网、华东科技、东方网络、坚瑞沃能等振幅超过19%。市场热点稀缺,国产芯片、软件、养猪板块等上涨,券商、保险等大金融股成杀跌主力,钢铁、煤炭板块跌幅居前,关键的是人气板块券商板块出现跌停潮,兴业证券、中信建投等10余只个股跌停;而半导体板块迎来涨停潮,大港股份、盈方微、通富微电、太极实业等多只个股涨停;


软件股盘中逆市冲高,网达软件、东软集团、汉得信息等个股均纷纷走强,中国软件已连续两天涨停。受到相关消息的影响,今日芯片概念股强势上涨。在早晨开盘之前我适当关注芯片概念股票获利不菲。今日沪指大幅下跌,但是成交量依然很大;我认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而经过短期过激回调之后,预计后续反弹概率会比较大,所以回调是低吸机会。目前5日线拐头下行位于3052点,10日线上行趋缓位于3005点,2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866点,3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775点,60日线大金叉120日线上行位于2666点,120日线上行2656点,年线下行2837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下行位于3040点附近,10日线上行减速位于3007点附近,2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877点附近,3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2788点附近,60日线上行位于2768点附近,120日线上行到2658点附近,年线下行到2835点附近。


综合来看,春季行情第一大波已经结束,接下来震荡调整为主,从技术上分析:日线图MACD红柱快速缩短,分时指标多次顶背离明显,KDJ三线高位死叉发散下行;从均线系统看,今日长阴线击穿5、10日线,致使5日线拐头下行,由支撑变为压力,致使昨日高点成为春季攻势顶点,预计下周大盘向上反抽5、10日线后将在其压制下有效击穿3000点大关,中期调整正是权利。综合研判春季攻势顶点已经出现,下周反弹中应当逐步撤离,操作上密切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预计上周的突破性缺口不会补,总体上大行情中的暴跌虽然可怕,但是再次上车也是跌出来的机会,别人恐慌时我们要贪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