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补完缺口为什么有隐患?

今天的走势虽然没有逼空上涨,但是两市全天高位震荡也令人担惊受怕的,特别是午后股指分化,上证指数一度尽数回吐涨幅,最低下探到3029.90点,但还有1.7点缺口没有补完,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攻已经收复去年跌幅,创业板今天缺口完全没有触及,继续创新高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最高涨幅达到3.5%。整体上看大盘延续上攻态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齐创本轮行情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10%,收报3060.31点;深成指上涨1.41%,收报9841.24点;创业板指大涨2.64%,收报1773.43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达到11371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逾百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网霸占风口,长高集团三晖电气国电南自朗新科技科远股份友讯达安科瑞赫美集团晓程科技智光电气积成电子恒华科技安靠智电国电南瑞新联电子金智科技光一科技海联讯科陆电子华媒控股涨停。文化传媒暴动,吉视传媒当代东方新华网人民网广电网络欢瑞世纪龙韵股份中文传媒中视传媒出版传媒东方网络华媒控股涨停。国产软件虎虎生威,远光软件南天信息荣科科技榕基软件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汉得信息涨停。芯片股强势不改,大港股份盈方微士兰微必创科技康强电子华力创通涨停。创投和独角兽一飞冲天,德力股份安彩高科张江高科复旦复华中关村星云股份涨停。猪肉板块暴涨,雏鹰农牧唐人神益生股份天邦股份涨停。军工股午后异动,航发科技博云新材涨停。5G产业链活跃,中国联通午后触及涨停。


从技术上分析,日线上KDJ指标由于只有上周五一天大跌修复并不充分,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而60分钟MACD是钝化的,如果指数出现整理那么容易形成顶背离结构,同时观察到MACD红柱与K线是背离的,所以这里的整理级别应该大于之前,可上可下微妙阶段谨慎一点应该的。而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60分钟二次钝化,一旦形成结构则必然跌破上升趋势线,所以其整理级别是相对较大的。所以本周最后几日需要重点关注,整体上技术上处于微妙阶段谨慎为主。


综合来看,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我早盘特意提醒大家,只要沪指收盘站上3050点就是多头完胜,目前看来市场主力完全掌控了全局,我再三提醒目前大盘是处于第一大波段上涨的3~5的上涨阶段,由于深成指、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均创新高,因此沪指突破3129点也是大概率事件,等到沪指创反弹新高时假如MACD指标日线形成顶背离时就要小心了,目前还是安全的,操作上不要轻信别人忽悠,有许多股评人士早早提醒风险就是等于踏空,譬如有位股评前面说2700点之上不做多,整整踏空400多点,有的人2440点启动行情起来一路喊空,这是对去年严重亏损的投资者是罪过,只不过目前操作上确实需要谨慎一点。


接下来操作主意以下几点:


第一不要开新仓,也就是坚守自己手中股票持股待涨,如果快速拉升滞涨时抛出筹码。


第二密切关注5、10日均线得失,后市不能再出现放量杀跌破这两条均线,一旦跌破必须清仓。


第三关注今天沪指尚有1.70点缺口的支撑作用,按道理今天午后应该彻底回补,实际上今天不补也是隐患,如果后市再补此缺口等于是破位态势,明后天再补此缺口等于跌破5、10日均线,目前5日均线是3053.14点,10日均线明天就到3033点,所以明后天不能补缺了,一旦补缺意味反弹有可能结束,因此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盘面变化。从今天成交量看,再次超过万亿级别预示行情还能维持,后市不能过分缩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