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走头肩顶概率不大?

从周末的消息面看比平常多,因为昨天两会闭幕所以投资者担心开始多起来了,而市场本周走势也是一波三折,国内方面重要信息主要是李克强总理昨天两个半小时答记者问,主要内容就是减税落实利好于实体经济,对股市也是利好,还有外商投资法全文公布,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另外就是证监会今年拟制定修改规章28件包括股权众筹试点,最好规定一下大股东不能清仓式减持。科创板审核系统本周结束测试,下周起正式“开门迎客”,科创板加快进度,股市更需要稳定。至于IPO信息常态化昨晚10:22才公布发两只,这么晚让许多人误以为不公布了,至于数量正常无需评论。外围市场全线上涨并创反弹新高,由此看来下周调整结束后重拾声势概率比较大。


对于目前市场走势处于微妙阶段,市场多空观点分歧越来越大、迥然不同完全正常,总体上看谨慎的评论多了,理性之后市场本周走势也是犹犹豫豫,特别是判断当下沪指走势有相当多的评论认为是“头肩顶”,真的是这样吗?假如真的成立,后市调整空间就打开了,起码要下跌回补2月25日巨量巨阳之缺口2800点,这样的话本轮行情就会泡汤,管理层所付出的努力将付之东流,而前面超万亿巨量巨阳的超级主力机构也将陷入被套境地,如此不利走势管理层和超大主力机构答应吗?我觉得至少在科创板平稳落地之前行情不会熄火,本来管理层发动本次行情意图就是为了科创板,同时为了解决一系列股权质押等系统风险,目前刚刚有所好转岂能半途而废?春节之后虽然市场疯狂逼空过分了,但是相对于连续三年熊市完全不过分,指数上虽然填满去年跌幅的坑,但是绝大部分个股还没有填满去年下跌的坑,创业板指数完全被一只猪股300498绑架了,周三创业板跌80点居然温氏股份占据了20点,所以指数的光鲜还是掩盖不了去年惨不忍睹的事实。


至于目前的走势我认为就是收敛三角型,调整时间:3月8日暴跌一根长阴至今已经6天,短期的时间节转折点就在下周,具体时间大约是3月19日左右,也就是说3月19日附近大概率选择新的方向,并且是向上选择,甚至去破新高3129点。至于下一步反弹热点方面,主板市场的周期股机会比较大,实际上就是前面没有表现过的基建类股票,最近盘面上蠢蠢欲动的水泥、水利建设以及中字头、一路一带题材,还有一个重要题材就是上海本地股+科创题材股,中小创科技类股票反复活跃程度有所降低,主要还是围绕5G、芯片、软件挖掘潜力股。对于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实际上对于市场看法不一致很正常,如果一致的话问题就很大了,譬如熊市中不断创新低时大部分观点渲染的是新低之后还有新低,而牛市顶部大部分观点疯狂更高,鉴于目前市场我认为就是熊牛转换阶段,实际上就是牛市初级阶段,既然是牛市起步阶段有什么可怕的呢?本次行情是2月25日超大主力机构进场掀起惊涛骇浪的,所以高度和行情的力度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反弹,因此操作上短期调整虽然要谨慎一点,但完全不必惊慌失措,空仓出来绝对不合时宜,当然不能盲目乐观,前面满仓搞拼的仓位获利,现在拼的不是仓位,半仓或六成仓位即可,操作上踏准节奏、高抛低吸应对市场巨幅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