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是不是欲擒故纵?

今天的大盘维持缩量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轮动速度加快,昨日表现抢眼的白酒、钢铁等低估值板块集体调整,午后氢燃料电池概念走强。盘面表现整体比较平静,早晨开盘后表现略微强的,可上证50指数返身向下当了逃兵,还有就是白酒冲了那么一下然后也掉头了,然后大盘走弱创业板在国产软件的强势带动下走强,顶点软件龙头2连板中军中国软件也上板,但创业板的回落中国软件的开板也让创业板逐步回落,国产软件板块则体现出来是冲高回落了盘中证券也有冲高但龙头也被炸,西安银行也一度想冲2板但也被砸,而复旦复华这个科创板的创投则继续大长腿7板,而国电南自也继续大长腿,华仪电气则低开震荡。下午起来盘面的人气腰鼓东方通信出来了个减持公告后低开震荡,也是奇怪,竟然不猛冲也不去,不像腰鼓风格啊。


今天大盘走弱确实是因为受上证50指数拖累所致,权重板块回落是不是故擒欲纵呢?明天就会给出明确答案,此地因为上行压力越来越大,所以边攻边洗洗更健康,不管诱多还是真突破,拿下3129点应该问题不大。今天盘面上基建和一带一路继续活跃,工业大麻也比较强势,但均是分化中走强的类型。早盘也有超过40个涨停了,不算弱,连板也十几个。三大指数均是冲高回落,不过大盘还是暂时没有新高,深证成指也是差点没有新高,后市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日线的形态看目前可上可下,从MACD来看,似乎有日线顶背离的雏形,短线大盘不排除有继续上行创3129新高的可能,但是短线震荡反复杀跌随时可能突破。昨天20、30周线刚刚形成金叉,但是如果明天再跌几个点,或者说本周跌10几个点的话,那么20、30周线就要到下周才能形成了,不过这都没什么影响,这一两周里是必定会形成金叉的了。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18%,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04%,报收9839点;创业板上涨0.11%,报收1708点。从盘面上看,天然气、软件、氢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白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亿,深股通净流出14.3亿。核电板块早盘大幅高开,但随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不少涨停股打开涨停板。氢能源、天然气两大与氢气相关的板块涨幅靠前,成为午后的亮点。软件板块早盘引领着市场行情,但拉升过后同样进入回落状态。厦门本地股、军工、广电系等板块均有异动拉升,只能未能带动市场的整体情绪。


综合来说,今天成交量较上交易日减少一成,沪市只有3532亿。两市个股涨跌比是五五现象,沪深有1704只上涨,近90只涨停,有194只涨幅5%以上。有1760只下跌,3只跌停,15只下跌超过5%。从今日盘面观察分析:上档压力已现,下跌动能不足,总体走势效弱。今日日K线为小阴十字星线,属于即将变盘信号。从整体趋势分析,大盘近期在2960~3129点已形成箱形整荡整理,而中长线的上行趋势没变,但短期如果不突破就有小双头之嫌。从日均线系统分析:5、10、20、30、60、12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25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但已被突破,明天5日均线将上移至3058点形成支撑。


大盘今天强攻到3113点即将创新高之际却冲高回落了,今天回落的逃兵完全就是上证50指数当逃兵所致,我觉得今天冲高回落有点欲擒故纵意思,并不是像许多评论认为的是诱多,尾盘拉升预示明天指数有可能就创新高,当下大盘就是走第一大波行情的5浪上涨,指数创新高也是情理之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