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阴阳双星是不是空中加油?

今天的大盘再次出现惊魂一跳,指数上下翻飞搞得投资者死去活来,特别是唱空者刚刚想高喊乌拉时再次被重重抽了一个大耳光,其实市场无形之手就是利用双头迷局、头肩顶之态有一次偷袭性洗盘,3100点之上压力太大,春节之后连续逼空,一气呵成逼空上涨到3100点,获利盘和套牢盘双重压力必须进行多次清洗,鉴于这样情况下大盘目前看来已经有结束调整的可能,日线上呈现阴阳双星其实就是空中加油之势,明天虽然说是黑色星期四,但是行情的整体趋势继续向好,只要外围市场不出现暴跌,另外没有突发性特大利空影响,大盘突破3129点已经水到渠成。


从盘面观察,今天早晨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并在券商的带动下快速上行,但上行之际其他板块并未跟随,指数随即跳水走低。此后,板块迎来分化,权重股拉升但题材股走弱,市场随即连续跳水一度大跌。午后,指数震荡回升,盘中石油、房地产、证券等快速拉升下,大盘强势翻红下迎来震荡,全天报收十字星。最近沪指在3000点之争相当激烈,一转眼上证综指已再次逼近3100点。作为酿酒板块的龙头股,周一贵州茅台大涨刺激了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A股重现喝酒吃药行情,再加之房地产、钢铁以及煤炭等权重板块助力,这两天在3100点左右来回争夺,A股3100点拉锯战已持续多日,后市究竟何去何从呢?


我认为向上突破是必然的,其实没必要过于恐慌。从市场运行的结构来看,目前仍然处在一个震荡的箱体里,可上可下,但难以大涨,也不会深跌;反映到盘面上,就是板块的分化特别严重,涨的涨,跌的跌;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符合波浪理论的4浪的特征,混乱,没有明显的主线,来回折腾。今天指数在盘中惊心动魄但结果不痛不痒,继续保持高位震荡。盘面上,大盘全天较为沉闷,题材股纷纷低迷,而证券板块波澜不惊,石油、房地产于午后护盘,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回调;消息上,首批科创板潜在影子股已超50只。从目前看,很多影子股都有表现,最牛股已连续多个涨停,在正式设立前,仍可继续跟踪;技术上,指数高位震荡,但分时继续背驰,成交持续萎缩,短期仍有反复需求。


总体上,经历一波快速拉升之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此前多次提及的第二阶段。而这个阶段,增量资金缺失,多空调仓需求升级,市场分歧开始加大,也难免产生波动。当下市场热点开始减退,题材股不断分化,但以中国平安以及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业绩优良标的持续向好,表明在此期间价值投资风波再起,而伴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逐步公布,基本面的支撑或是市场纵深发展的核心因素。因此,建议短期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进行个股博弈,重点跟踪业绩优良标的。


直白的说,市场目前的状态就是混乱,混乱表明市场没有清晰的合力。对于这样的混乱行情,我一般是不建议玩短线的,要么空仓,要么持股不动。老股民都知道,这样的行情是最容易亏钱的,看上去有很多机会,一进去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来回折腾几下,亏钱巨快。肯定有人不服气了,说熊市不是更容易亏钱吗?如果是单边熊市,很多股民要么空仓或轻仓,要么躺着装死,亏钱速度比目前这种混乱行情里两边打耳光还是差一些的。


综合来说,现在大盘已经结束了熊市,而从熊市转换到牛市的初级阶段,虽然市场有波折但不会影响长线资金不断进场布局,本轮行情是超级主力机构进场的,短期走势已进入第一大波段上涨的5浪上涨期,所以操作上选准股票、踏准节奏,我今天早晨冲高中仓位降低到三成,后来大幅度跳水时又加仓到了七成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