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炸板阻挡大盘创新高吗?

今天大盘的走势可以说相当稳健,眼看着大盘越来越接近前高之时却刹车了,结果就差不足5个点没有创新高,许多踏空资金指望再次出现昨天一样的跳水,可大盘偏偏不下来只向上拓展空间,不跳水情况下急得踏空者嗷嗷叫,所以盘中稍有回踩就有资金进场,特别有意思的是全天处于跌停的唯一股票300564世纪天鸿最后终于熬不住也打开了跌停,导致今天没有跌停个股。今天两市共100股涨停,有89股涨停被砸开了,封板成功率53%,随着尾盘资金出逃,炸板率飙升,典型代表有龙津药业002750从涨停板被砸至负8.4%,赫美集团达刚路机德新交运顺灏股份华升股份复旦复华西安银行绿庭投资等个股均从涨停板分分钟被砸至绿盘,中国软件西部建设同济科技国电南自等涨停股尾盘被砸。从个股尾盘走势来看,资金出逃强势股,不过有一点看妖股尾盘集体跳水很好,这说明涨多了就要调整是必然规律,游资腾出资金可以参与其他潜力股。


从盘口观察,大盘今天最高冲高到3125点后主动回撤,涨幅居前的板块有贵金属、包装材料、电子信息、文化传媒、软件类等,这说明市场无形之手掌控全局游刃有余,今天并没有动用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就能把指数推高到前期高点,这完全说明创新高是囊中之物,问题的关键并不是指数创新高,而是创新高之后还要稳步前进!从纯技术面上分析,今天指数虽然上涨不多,但是收在3093点的小双底颈线位上方,资金最有说服力是主力的300亿流入,成交有放大,形态有突破小双底迹象。从分时指标MACD来看红柱放大,指数上行但日线MACD死叉后继续下行,日线顶背离越来越明显。深成指依然是周线11连阳的状态,市场强势依旧,短线后市震荡反复中向上创出行情新高的可能存在。


从盘口观察,一线金融和白马、二线金融系列(券商、互联金融、多元金融)、创投概念群体、科技系列,这四个群体互相影响,所以导致3100点的攻关还有些疑问。互相影响指的是:如果一线金融压指数的话,二线金融系列也很难涨得利索,今天券商板块就是如此;如此创投概念一崩,也会导致二线金融回落,尾盘创投股崩尾又引起券商和互联金融尾盘回落;创投概念股和科技股之间虽然不是一回事,但是性质有一点点类似,也容易相互影响。在最活跃的几大群体互相牵制下,指数马上脱离3100而上还是困难的。结合今日盘中“蓝筹压指数+妖股崩尾”,短线盘面最好的走势是:需要一个快速回踩,厘清这些板块之间的关系,彻底分个强弱,扔一批取一批,而后再次上涨,便能再次突破3100点而发动新一波涨势。差一点话:这些板块始终拆解不开,互相牵扯不清,谁也不肯退、谁又不能彻底突围,那就要需要几天的震荡滑落来把这些板块的关系拆解开,而后再次反攻。


综合来说,大盘目前走势完全正常,前期空头舆论大肆渲染头肩顶态势逐步瓦解,最近一段时间又疯狂唱空渲染双头之嫌的迹象也在逐步消化之中,我依然坚持目前走的是5浪上涨阶段,至于目标还是先定在3243点缺口处,当然操作上还是要留一半清醒,只要市场没有以下几个特征就无恙,第一就是只要巨无霸不出现快速拔高,第二成交量不过度萎缩或者过分放大,譬如沪市缩量小于3000亿,或大于5000亿就要小心,第三就是指数有效跌破5、10、20日均线。第四只要不出现特大利空,譬如不可预测的突发性特大利空,譬如外围市场出现全线暴跌。第五大盘指数疯狂拔高,譬如出现千股涨停之时。如果没有上述情况就谨慎做多、持股待涨。


大盘今天的走势实际上完全反映了市场稳扎稳打特征,操控大盘的主力机构有意压制大金融板块,其用意就是压制指数涨幅过快,尾盘妖股集体炸板实际上是好事,一方面使得大盘回踩了双底颈线位(下图),另一方面游资腾出资金更换新的热点,从下图分时走势看明天震荡走高是大概率事件。




03-21 19:15

上图是说明昨天即使跳水也能拉回来,后面大幅度跳水越来越少,如果真的出现巨震就是真的风险降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