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久盘必跌规律会不会打破?

今天大盘果然又是走了V翻转老套路,这种走势接下来恐怕还有很多,如果引诱大家习以为常、麻痹大意后恐怕就有风险了,短期没有再疯狂拉升情况下还是安全的,下周的操作大家重点关注本周跳水两个低点连线只要不破,操作上坚持持股待涨。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最终沪指收盘上涨0.09%,收报3104.15点,坚守在3100点上方;深成指上涨0.10%,收报9879.22点;创业板指下跌0.59%,收报1693.87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01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今天两市涨少跌多,涨跌比例约为1:2,股市健康度中等偏下。涨停板90家左右,跌停一家,氛围一般。短期形态看,3129点后大盘进入了收敛三角形整理状态,这说明了短线调整仍将持续。我不止一次强调过,大盘股要想启动新的行情,必须先有一个充分的调整。


从盘面观察,今天大盘再次出现了跳水,不过今天跳水没有周三跳的猛烈,周三下探低点是3050点,今天下探低点是3064.93点,后市操作上我们重点关注这两个低点连起来的支撑线,从日线上看,大盘从3月8日管理层突然刹车后,大盘由春节之后连续逼空进入了横盘强势震荡状态,截止今日收盘行情已经震荡了11个交易日,从沪指日线上看,前面空头一直叫嚣头肩顶态势,走着走着这种说法不攻自破,然而空头不甘心失败的命运,又改口恐吓双头成立,实际上大盘目前并不是双头,要说头部已经是多头了,真的是这样吗?我认为不是的,目前就是收敛三角形整理接近末端,下周就要向上突破,一般来说熊市久盘必跌,但牛市久盘必涨,而牛市中横盘就是蓄势,目前我虽然没有确认牛市,但已经是过渡期,所以这里横盘时间越长对后市越有利。


综合来说,大盘目前走势虽然有波折但完全正常,前期空头舆论大肆渲染头肩顶态势逐步瓦解,最近一段时间又疯狂唱空渲染双头之嫌的迹象也在逐步消化之中,我依然坚持调整结束之后,将继续走的是5浪上涨行情,至于5浪上涨目标还是先定在3243点缺口处,当然操作上还是要留一半清醒,只要市场没有以下几个特征就无恙,第一就是只要巨无霸不出现快速拔高,第二成交量不过度萎缩或者过分放大,譬如沪市缩量小于3000亿,或大于5000亿就要小心,第三就是指数有效跌破5、10、20日均线。第四只要不出现特大利空,譬如不可预测的突发性特大利空,譬如外围市场出现全线暴跌。第五大盘指数疯狂拔高,譬如出现千股涨停之时。如果没有上述情况就谨慎做多、持股待涨,至于下周一的走势怎么样?我觉得一般不会打破今年周一大涨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