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第一次检验真假牛市!

说实在话在这波行情启动之后,虽然我一直重仓操作,但是完全没有相信这真的是牛市来了,但是行情之气势磅礴之程度超乎想象,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了牛市行情的标准,所以理论上符合牛市条件,哪么这波行情究竟是什么牛呢?有人说是改革牛,这似乎合乎逻辑,中国股市一向以来就是政策市,其实国外也一样,譬如说美国股市牛了十年之后特不靠谱还是希望继续牛下去,只要稍微大一点的跌幅这位总统就要破口大骂美联储委员会频繁加息所致,现在搞的加息只能停止下来了,我们这波行情启动就是在证监会移帅开始的;从去年年底的政治局会议,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对股市给予高调定位:资本市场对经济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枢纽作用,要打造规范、透明、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金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年初,高层突然将证监会主席“易帅”,对A股走“牛”具有决定性作用。新任证监会主席一改前任“过度行政干预”的监管模式,提出了“敬畏市场、敬畏法制、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的16字方针,尊重市场规律,对市场的交易行为采取“不干预、不评论”的态度,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股市健康稳定发展为己任。


至于本次行情究竟是不是牛市?我一直强调必须掀掉3587点方可确认,即然这样我们也不能等着过了这点才做股票呀?所以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才是稳妥之策;去年挖了一个大大的坑,为什么这样?只允许跌、不允许涨是最大的害人精,终于导致A股的日成交量大幅萎缩,长期保持在2000—3000亿元左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挥泪告别股市。从今年春节后首日2月11日至今的6周,日均成交量依次迅速恢复到4000亿、5747亿、8692亿、10800亿、9491亿、8152亿,并且有8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超过1万亿,俨然是大牛市才有的盛况。最近市场之所以纠结?原因一方面前期涨势太凶悍、过快,管理层最近连续踩刹车,当然管理上确实需要高超技术,我们国家历来有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特点,所以踩刹车过急就会翻车,这次采用点刹车方式,所以大盘短期横盘整理了两周,从盘口观察就是三角形整理末端,下周本来应该向上突破的,可没有想到周五外围市场出现大跌,这样就给市场蒙上了阴影,我觉得这样也是很好的,为什么?这样正好检验是不是牛市呀,如果是真牛市,下周一低开之后略微整理就高走,如果牛市成色看不清或者假牛市,大盘就低开低走。


本周走势真的很纠结,除了周一出现长阳线后连续四天呈现十字星,每天盘中还时不时搞一次跳水,这种走势搞得市场晕头转向、投资者更是心神不宁,虽然每次都是化险为夷,可频繁跳水万一不再收回去不就麻烦了吗?我们操作上必须防范这种走势。从日线结构上看完全就是上升三角形整理或者说是楔形态势,从下图分时走势看已经处于三角形整理末端,下周形成突破必然的,3月28日又是时间之窗,从1月4日启动行情以来55个交易日,鉴于这样情况下大盘下周如果展开5浪上涨的话还好说,万一直接低开杀跌就很麻烦,至于下周一究竟怎么走?具体上要看周末消息面变化,操作上如果拉升要把握高抛机会,如果低开杀跌也要降低仓位。至于欧美市场全线大跌肯定是负面影响,因为周末消息面基本上是负面影响,结合技术面看,目前市场正好处于三角形整理末端,大盘下周一低开概率比较大,除非周末消息面出台利好刺激,否则我们操作上要防范低开杀跌风险,操作上重仓的要关注大盘下档重要支撑位是否保住?如果跌破3050点要及时采取果断离场措施,不跌破可以持股不动等待企稳。


有许多踏空者从2500点开始一路唱空到现在,一直喊空总有一天会猜对的,可恶的是这些害人精,确确实实害了一大批踏空者,尤其害了严重亏损的投资者错过了一次次抄底机会,可怜的死空头一直口吞白沫唱空并没有让股市下跌,要不是管理层3月8日踩了踩急刹车,大盘完全不可能停止逼空拉升的脚步,急刹车后虽然连续两周震荡调整,但是本周差点又要创新高了,本周末因为科创板首批申报9家公布,结合主板市场IPO公布三只提速,加上周五外围市场大跌,如此多的利空袭击之下,空头总算盼来了唱空机会,大盘真的会如愿大跌吗?说心里话我也觉得没有把握,但心里想还是应该有一个防范意识,最近一段时间操作上基本上控制仓位,并没有像前面满仓操作,只不过一直没有空仓过,下周一低开是大概率事件,接下来调整的话我们重点关注几个支撑位的得失,第一就是3050点如果不失守属于超强势,这种状态下应该积极做多、持股待涨。第二是3000点整数关口保住也是正常强势范围,这样情况下操作不必恐慌。第三就是2960点得失,此地不失守属于正常调整范围。上述三个点位全部失守就表示情况不妙,操作上在失守3000点时就应该严格控制仓位,我觉得下周低开高走几率略高于低开低走。


我还是要说明一下,凡是到我帖子后面做广告的、有意捣乱、语言不文明的、污蔑的跟帖者一律拉黑,如果真心诚意探讨市场走势、分析趋势,即使有不同意见也欢迎!我真心祝愿关注我的朋友财运亨通!赚的盆满钵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