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对利好还不买账咋办?

今天收盘后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超预期,如果今晚欧美市场全线大涨的话,下周一高开概率就比较大,不过高开不能放量强攻的话还是要小心,预计银行以及一带一路,还有两桶油会托举主板指数,而小盘题材股暂时还不能摆脱疲软态势。目前看来最担心的是市场对利好不买账,本周已经出现三次对利好不买账的现象,其实本周连续五天调整预示二浪调整已经展开,实际上清明节期间利好众多,但周一还是高开低走了,另外化工板块利好刺激之下不涨反跌,更为滑稽的券商板块一季度业绩爆棚情况下,周三同样是全线杀跌,种种迹象表示情况不妙,利好麻木症状突出,因此今天利好刺激下周一高开是大概率,但最怕的是高开低走。


中国股市当下最大的做空力量就是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实际上科创板把核心科技人员股份减持时间再缩短不利于市场发展,今年以来公告减持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2200多家,这对市场形成了巨大压力。我认为科创板大股东减持年线放宽对于股市并不利,目前清仓式减持就是最大的祸根,大股东让其早早兑现财富还有什么心思搞科研?经济发展需要全体公民共同努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发展应该奖励,但是只有把大股东与股民利益捆绑在一起才能健康发展,如何捆绑?我一直提倡大股东兑现时间暂缓到5到10年之间按20%递增分批减持,如果跌破发行价、业绩亏损、严重违规违纪不但不能减持,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职责,我希望中国股市尽快走上健康牛。


至于本轮行情启动初期一直喊空的股评人士,最近纷纷倒戈转多就是不祥之兆,这些人就是卑鄙无耻,是彻头彻尾的低位唱空、高位上唱多害人精。三月份金融数据超预期, 财联社4月12日讯,央行4月12日发布的数据均好于预期, 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前值8%。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预估为1.85万亿元人民币,前值为7030亿元。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估为1.25万亿元,前值为8858亿元。


今日沪指报收于3189点,目前5日线下行位于3221点,10日线上行位于3201点,20日线小幅上行位于3128点,30日线上行位于3098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日线死叉10日线下行位于3210点附近,10日线快速上行位于3211点附近,20日线上行位于3138点附近,30日线上行3106点附近。日线图MACD死叉出现绿柱,KDJ三线死叉发散下行进入弱势区;先行指标DMA金叉发散上行;从均线系统看,今日大盘微跌失守10日线,下周大盘平开5日线死叉10日线,按照短期均线死叉,大盘阴跌之势短期不可逆转。


本次调整我认为是本轮第一波行情的二浪调整,二浪以ABC结构模式展开,A浪调整的低点估计在3129点附近,这个时间段大约需要2~3周,然后就展开反抽,也就是B浪上涨,B浪上涨需要时间段大约1~2周,然后展开C浪调整,调整的低点大约在2960点附近,这个时间段大约3周左右时间,上述过程整个跨度需要时间段大约就是两个月左右了,届时科创板正式登录交易系统,市场需要一个轰轰烈烈场面,大盘就会再次出现主升浪行情,如果真的掀掉3587点,说明牛市进一步确立,如果不能突破3587点,预示牛市梦还是难园。


整体上看大盘调整态势十分明显,恰恰这种走势时候几个死空头反而看多了,这是典型的害人精。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前面2440点大肆渲染空头舆论,导致许多投资者踏空错过了800多点涨幅之后,现在一反常态持续唱多究竟是什么意思?这里面是不是隐藏阴谋?我觉得其用意显而易见的,让踏空者高位接盘两边被大耳光,这种歹毒意图十分明显,其实这种人卑鄙无耻,当然市场确实也需要一部分投资者上当受骗,因为这个市场毕竟是赚钱的少,而绝大部分投资者属于亏损的,所以要避免陷入被动状态只有自己把握,绝对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忽悠,包括我的观点也要慎重考虑。


如果下周一市场对利好不买账的话应该降低仓位,特别提醒如果市场不买账具有什么特征,第一就是成交量不放大,沪市第一个小时成交量不超过1500亿,第二指数高开低走并翻绿,第三热点不突出。如果这样情况下市场下周回踩下一个箱体顶部3129点概率比较大,如果跌幅大一点的话就要回补3111.66~3093.03点,所以操作上继续观望为主,如果下周一放量强攻可以低吸做多,目前市场如果权重股发力的话,也有可能拉动主板指数创新高,但我还是倾向于已经展开二浪调整的观点,调整修复技术指标以后突破3587点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