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回顾以及下周咋操作?

本周连续五天时间都是调整的,从技术上看沪指跌破5、10日均线之后下周继续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可恰恰周末释放出重磅利好,加上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涨,信贷社融远超预期并再创天量。4月12日,央行发布2019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优化,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数据显示,M2、M1增速均超预期。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M1同比增4.6%,预期3%。此外,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量8.18万亿元,同比多增2.34万亿元,3月社融增速逐渐企稳回升。


鉴于这样情况下下周一高开是铁定的,可能不能高开高走就不能完全确定了,实际上已经出现三次对利好不买账的现象,我周四早盘前因为隔夜收盘后券商板块公布三月份业绩爆棚,发帖说周四沪指可以涨50点,结果跌了52点完全被打脸,其实我已经判断本周进入二浪调整就不应该盲目乐观的,实际上清明节期间利好众多,但周一还是高开低走了,另外化工板块利好刺激之下不涨反跌,更为滑稽的券商板块一季度业绩爆棚情况下,周三同样是全线杀跌,种种迹象表示情况不妙,利好麻木症状突出,因此今天利好刺激下周一高开是大概率,但最怕的是高开低走。


本周一开始我的仓位降低到了五成,目前手中仅仅持有一个重仓个股002587奥拓电子,这里声明绝对没有推荐之意,投资者如果介入一定要慎重考虑!下周继续持有并做T操作,对于下周一高开后能不能高走?我为什么谨慎,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认为短线虽然调整了五天,并再次缩量沪市单边不足3000亿,这种现象出现后前面两次都有反弹,但是在周线指标尚未调整修复到位情况下不具备持续拔高条件。第二就是我从盘感上觉得现在赚钱越来越难了,上周中小创题材股绝大部分下跌的,因此操作上谨慎为主。第三就是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利好麻木症状突出,要记住上周的教训。


综合来看,下周能不能重拾升势?关键看周一能不能高开高走?如果下周一市场对利好不买账的话应该降低仓位,特别提醒下周一出现以下特征就要小心,第一就是成交量不放大,沪市第一个小时成交量不超过1500亿,第二指数高开低走并翻绿,第三热点不突出。如果这样情况下市场接下来还是要回踩3129点,如果跌幅大一点的话就要回补3111.66~3093.03点,所以操作上继续观望为主,如果下周一放量强攻可以低吸做多,目前市场如果权重股发力的话,也有可能拉动主板指数创新高,但我还是倾向于已经展开二浪调整的观点,调整修复技术指标以后突破3587点是必然的,下周仍然保持五成底仓,然后用三成资金做短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