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缺口补与不补很关键!

今天大盘高开是大概率事件,问题高开多少?高开后究竟怎么走?这是投资者最最关心的事情,当然投资者仓位的轻重也左右其观点,而恰恰周末的众多信息也让投资者处于云里雾里感觉,特别是有两件大事情搅合在一起,使得这个周末很不安定,估计也让不少投资者不淡定了。这两件事一个是3月份信贷数据及一季度各类金融数据;另一个是明晟公司把原定于6月1日转换的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推迟至11月26日。总体上要看今天的做多力量是不是很坚决,主要看银行和两桶油是不是拉升。


从技术形态来看,短期指数走势偏利空,日线调整似乎还有空间,即使今天大幅度反抽也无法扭转局面。首先从60分钟走势看完全处于调整之中,而日线K线上出现小阳十字星,说明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关键周线上呈现静下跌态势,周线技术指标高位钝化需要修复,鉴于这样情况下本轮行情第一波上升段结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里简单科普一下关于市场的三股势力:看张、看空、观望。若看涨大于看空和观望,则市场将会出现上涨;若看空情绪主动市场则下跌,观望情绪主导市场的时候就会出现不涨不跌十字星形态。






目前指数各项短期技术指标偏空,其中MACD在周五形成死叉,这种死叉虽然有可能向金叉转换,但是由于周末并五重大利好,因此死叉转金叉机会不大。其次KDJ死叉形态已经基本确认,因此技术上整体来看还是偏空。指数已经跌破10日均线,5日均线依然拐头向下,下面极有可能回踩30日均线对4月1跳空的缺口进行回补。然而均线整体上依然是多头形态,因此大盘指数下跌也只是一个回调整理,大方向依然未变。


大盘今天不能过高开盘,因为高开太多此地一方面不宜再留缺口,另一方面过高开盘抛压太重,一旦获利盘大量涌出就会加速下跌。如果市场对利好不买账的话应该降低仓位,特别提醒如果市场不买账具有什么特征,第一就是成交量不放大,沪市第一个小时成交量不超过1500亿,第二指数高开低走并翻绿,第三热点不突出。如果这样情况下市场下周回踩下一个箱体顶部3129点概率比较大,如果跌幅大一点的话就要回补3111.66~3093.03点,所以操作上继续观望为主,如果明天放量强攻可以低吸做多,目前市场如果权重股发力的话,也有可能拉动主板指数创新高,但我还是倾向于已经展开二浪调整的观点,调整修复技术指标以后突破3587点是必然的,总体上看调整也是为了更好上涨。


综合来说,今天跳空高开的缺口补不补决定短期方向问题,所以说今天的跳空高开缺口补与不补很关键,如果不补缺口就必须高开高走,并且要出现放量拉升,这样情况下短期方向就是向上继续创新高。如果补掉缺口就是高开低走,那么方向就是继续进行周线级别调整态势,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




04-15 07:4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