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跌幅明天涨回来咋样?

大盘今天高开低走确实严重挫伤做多热情,好在我自己心里有准备,同时连续发帖提醒大家了,所以赞同我观点的朋友对今天大盘全部翻绿一点也不会奇怪,相反腾出资金准备明后天适量参与反弹了,从日线KDJ指标来看,大盘经过六天的调整之后逐步修复到位了,上周连续五天回调,眼看就要调整到20日均线啦,谁知周末一系列利好消息的爆出,各大论坛把利好吹到天上去了,尤其今天早盘各大指数纷纷如期高开,一大批抄底资金涌入市场,沪市半个小时成交量达900亿,放量的信号啊!然后呢?又是熟悉的、重复上周高开低走态势,下跌中并且量能急剧萎缩,和上周三次高开低走如出一辙,还是熟悉的味道,大盘还是那个大盘,只是套的人换了一批而已,不过短期连续调整后随时可能展开反弹,沪指仅仅下跌10个点,明天说不定可以涨回来,当然创业板指数跌幅比较大。


从盘口观察,沪指这里明日上午有可能继续调整,有可能触及20日线3150的支撑位置,这里即便支撑不住,那么下方3100的支撑应该不至于立马跌破的。所以真正的抄底时机应该是明日20日线3150的位置,跌破则到3100补仓,然后等待反弹。今日实际上高开的太多令人很不舒服,早上看到指数高开那么多,但是整个市场竟然只有十来只涨停,连板股更是屈指可数,就感觉不妙,于是盘中反复提示风险。虽然参与了一只股也涨停啦,但也是小仓位博弈,不敢下重仓。因为大局观告诉我,这里依然是情绪的衰退期,要么不做,要么轻仓博弈。事实证明,衰退期的利好都是骗人的。今天大盘高开太多主要是保险和银行股开的太高,中午我就提醒一旦权重股杀跌就必补缺口,结果完全印证了我的观点。


综合来看,调整也是为了更好上涨,短期调整也是切换热点的需要,目前老题材的亏钱效应还在持续,而新概念新题材又得不到市场资金的广泛认可,主流资金依然还在观望状态,一方面等待老周期的杀跌结束,另一方面等待情绪企稳出现能被认可的新概念。接下来随着资金不断撤出老周期,尝试发动新概念,所以几乎每天都会有新概念异动,这里大部分是没有持续性的卡位行情,大家要谨慎甄别,短期调整在我是认为二浪调整,实际上空间有限,但调整也有可能是箱体震荡模式展开,鉴于这样情况下明后天已经具备了反弹基础。


说明一下虽然我的分析判断大部分与实际走势相吻合,但是操作上大家还是不能完全相信我,必须自己仔细甄别,我判断正确是应该的,如果经常出现错误说明自己水平有问题,总的来说操作上踏准节奏、顺应市场趋势,至于明天是不是反弹?大家密切关注盘面变化,仓位上不可超过六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