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股可引领大盘创新高!

说实话我判断与实际走势完全吻合情况下,自己操作上也是精准踏准了节奏,昨天和今天早盘加仓后也获得了丰厚利润。今天5G题材爆发,一方面是因为特朗普宣布,将大力开展5G建设,美国将在今年内部署92个5G市场,整个无线产业计划投入2750亿美元用于5G建设;另一方面中国移动12日在北京5G试验网上成功打通了第一个5G电话,随着5G试点工作逐步完成,5G网络设备、终端硬件等产业链加速成熟,逐步达到商用部署的条件,5G网络规模建设有望逐步启动。5G就一直是今年最大的穿越题材,也一直在提醒低接,今日龙回头异军突起,其实也并不奇怪,后续依旧看好,留意低吸机会。还有华为公布已经与42个国家签订合同,目前抢占先机处于领先地位。


今日股指探底回升,主要得益于权重的金融银行板块领涨,贵阳银行大涨8%,证券、保险、有色板块也纷纷起舞,力挺指数。题材方面,5G带领的科技股更是王者归来,多挡个股涨停,我今天早盘前就说低开高走概率比较大,不过今天涨幅确实超乎我的想象,5G题材信维通信通宇通讯三维通信涨停。5G板块是我反复提醒大家注意低吸为主的品种,虽然今年一直有机会,但是慢牛行情中不宜追高,一追就套。当下科技 金融两条主线又回来了,但在3250点这个位置,和之前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一方面,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向充电桩和氢能源倾斜和5G全球化的商用正式提升议程代表未来的确定性;另一方面,经过几波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了不小的提升,但银行、保险依旧是低估品种;他们是市场的定海神针。


说明一下大盘今天虽然出现阳包阴走势,但是成交量还欠佳,所以明后天如果继续强攻的话必须温和放量,一旦成交量跟不上可能会形成波折,当然假如出现疯狂逼空拉升的话也是风险积聚时刻。






对于后市继续看好,短期调整基本到位情况下将展开反弹,我预计反弹3~5天后还会继续调整。从上证指数的日线看,上证指数到昨天的收盘还没有形成顶分型的向下突破,而这种顶分型的组合也是比较弱的。所以3288点到昨天为止还不能确认是这第一波上涨的最高点。而今天的大涨以后出现明显的K线反包组合,结合缠论看,是一个30分钟的三买形成以后的拉升,如果这个三买的拉升不形成背离,必须要出现继续的放量拉升,否则还是震荡的概率大。结合这两点看,短线应该创新高的概率大。如果明后天能继续向上新高,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两点:第一需要大阳线拉升,第二需要再次维持放量的上涨,直到再次形成MACD指标的零上金叉,否则大概率容易新高以后出现回落,继续中枢震荡。当然创业板个人倒是认为还是有可能出现中枢突破的走势的。所以对MACD能否再次形成零上金叉的观察就是重点。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调整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展开第一阶段的B浪反弹,不过反弹3~5天之后还有调整,实际上各大指数也是进行箱体震荡模式展开调整,震荡走高沪指有可能突破3288点,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选准股票,目前市场题材股做多力量逐步减弱,而低价蓝筹股逐步走强,操作上可逢低吸纳、择机入场,短期重点关注的股票主要是银行 5G题材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