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4:19魔咒真的可怕吗?

何为“419魔咒”?其实我也是人云亦云里雾里感觉,查看了一下网上解释也没有得出一个所以然,大致意思就是这一天跌的时候多久而久之就称为魔咒了,现在这个魔咒哪个魔咒多了去了,搞得投资者人心惶惶,实际上主力或许就是要这个效果,这样情况下可以不断洗清浮动筹码。下面是一张统计表,2007年以来,每年4月19日,上证综指都是下跌的,已经形成了一定规律。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至2018年的12年间,共有8年中的4月19日,上证综指均以下跌报收。






更为可恶的是明天正好遇上股指期货交割日,这样情况下就等于魔咒加魔咒了,股指期货于每月第三个星期五交割,4月19日正好在交割日时点前后,或者本身就是交割日。不排除有机构投资者刻意大量卖出股票打压股指,以实现自己获利的目的。除了所谓“419魔咒”之外,业内还盛传着多种魔咒,如基金的“88魔咒”、“黑色星期四”、“招商策略会魔咒”、“两桶油魔咒”、“丁蟹魔咒”等等。鉴于这样情况下明天大盘究竟会不会暴跌呢?说心里话这搞得我也不知所以然了,不过从趋势没有改变的指数看应该没有问题,当然从防范风险角度上考虑还是要留一半清醒,我今天不管怎么说把仓位降低到了四成,正好手中重仓股0024229兆驰股份早盘涨停,我抛掉了大部分筹码腾出了资金,腾出资金又做了一把另一只潜力股的T,然后高位获利出局。


从大盘今天缩量调整态势看,市场无形之手似乎也在做好4:19魔咒冲击准备,分时走势看上午弱势震荡、下午便震荡下跌、高点下移、收出一根小的阴线、和昨天基本一样,短期均线系统5日均线有金叉10日均线的可能,如果能金叉的话后面新高就是大概率的,如果明天或者下周跌破3220点的话那么短期的双头雏形就出现了,也是需要注意点,今天量能继续萎缩,高位持续缩量不是个好的现象,各项指标短期临近变盘点,下周变盘的概率较大,因此这两天还是需要控制下仓位,等待方向选择后的操作机会,特别提醒大家密切关注盘面变化,一旦出现巨量巨阴清仓出局,在没有跌破趋势线情况下不要轻易言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