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下周创新高已经必然!

今天早盘前从评论方面绝大部分观点都是谨慎的,我认为今天大盘能够收阳,市场就是大部分人的想法往往是错误的,实际上从盘口观察,上午开盘后保险和券商板块集体托盘之举就封杀了下跌空间,虽然盘中屡屡跳水但并没有恐慌盘涌出,至于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原因,主要是大家担心魔咒发酵,毕竟今天既是4:19魔咒,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之时,所以操作上都很谨慎,鉴于这样情况下量能自然不大,今天以最高点收盘,K线形态上是光头小阳线,如此情况下下周突破3288点已经毋庸置疑。


实际上今天盘中很纠结的,指数回踩了5、10日均线,特别是KDJ指标再次粘合之时令人担心的,我今天从昨天四成仓位加到了六成,但今天赚钱没有昨天多,特别提醒下周创新高必须放量,如果不放量冲高还是要降低仓位,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是关键,目前操作上还是要高抛低吸做波段。今天是期指交割日,也是所谓的“419魔咒日”,基于这些影响,大盘今日冲击前期高点未果,盘中金融股回暖, 中国人寿一季报业绩同比翻倍,领涨保险板块。石墨烯、氢能源、煤炭、5G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石墨烯板块更是上演涨停潮。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70.80点,上涨0.63%,成交量上至3151亿,创业板指报1715.80点,上涨0.66%,今天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涨幅大于其他指数。


从盘口观察,石墨烯板块午后异动拉升,中超控股华丽家族东旭光电锦富技术德尔未来宝泰隆德等板块内14只个股涨停。日本金泽大学等多家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通过研究计算发现,拥有化学掺杂边缘结构的石墨烯具有很高的氢生成能力,能大幅增强氢生成反应。5G概念股强势拉升,春兴精工涨停,南京熊猫吴通控股万马科技新海宜贝通信东信和平高鸿股份等个股纷纷拉升走强。氢能源概念涨幅持续扩大,全柴动力中泰股份厚普股份红阳能源涨停。工业大麻股多股走强,塞力斯兴民智通、与杨林芝、诺普信福安药业等多股涨停,岳阳林纸4连板。格力电器尾盘大涨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此前华泰证券林寰宇最新报告认为,格力电器具备较强估值提升潜力,给予目标价 70.84~80.96元/股。


综合来说,短期调整态势稍微缓和一点,虽然说今天魔咒暂时消除,但是市场之所以挺住没有大跌,原因主要是市场无形之手托举的缘故,为什么无形之手不让市场就此破位,原因主要是为了稳住大盘到科创板落地之时,当然最近管理层公布一系列利好,譬如职业年金加快入市,另外最近发行了2000多亿资金需要建仓,总体上看大盘毕竟已经逐步进入本轮行情高点,最近一段时间赚钱比较难,完全不像年初只要满仓躺着也可以赚钱,有许多踏空者一次次错过抄底机会主要是轻易相信前面像洛阳之类的渲染,这些人最近纷纷倒戈转多实际上就是高位唱多、低位恐吓投资者的卑鄙小人,至于后市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只要不出现巨量巨阴就持股待抛,这里特别说明我说的是持股待抛、不是持股待涨,仓位上不可超过六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