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下周创新高无法避免?

今天我在早盘前就判断今天收阳线,结果也是一光头小阳线收盘,从早晨评论方面看绝大部分观点都是谨慎的,市场就是这样喜欢跟大家开玩笑,当大部分人的想法一致时往往就是错误的,实际上从盘口观察,早晨开盘后保险和券商板块展开集体托盘之举,这就直接封杀了下跌空间,虽然盘中屡屡跳水但并没有引发恐慌盘涌出,至于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原因,主要是大家担心今天多个魔咒发酵,毕竟今天既是4:19魔咒,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之时,所以操作上大家都很谨慎,鉴于这样情况下量能自然不大,今天以最高点收盘,K线形态上是光头小阳线,如此情况下下周突破3288点已经毋庸置疑。


今天收盘后公布一则重磅消息,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与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这条消息对于券商板块是利好,因此下周一券商板块将出现冲高,公布规定: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鉴于利好刺激加上今天以最高点收盘,所以下周创新高是必然的,其实我现在担心的不是指数能不能上3300的问题,而是大家如果搞不清楚,眼下的交易策略,下周依旧赚不到钱。这也是我对这一个多月的市场盘整走势的一个切身感受。像本周那种追题材,追热点,追涨杀跌的投资人,下周即使指数上了3300,可能你还会亏钱。本周是大票,是蓝筹白马的天下,下周,我判断这个风格会延续。漂亮50指数,在今年二季度左右,可能要挑战18年1月24日的高点,也就是3202点。这意味着部分银行股、保险股、白酒股要创出历史性的新高。茅台、平安、招行这些创新高的大票,只是打了个头阵,未来更多的上证50大票股,都会复制新高的走势,由此引领沪指也会不断创新高。


今天日线图MACD绿柱轻微缩短,至于KDJ三线盘中粘合后再次金叉发散上行,J线 92,非常强势区,但先行指标DMA死叉发散下行,预示大盘短期难有较大指数行情;从均线系统看,今日收盘站在5、10、20、30日线之上且5、10、20、30日线多头发散上行,预示下周还有小幅上冲动能。综合来说下周还有惯性冲高,因此沪指创新高是必然的。实际上今天盘中很纠结的,指数回踩了5、10日均线,特别是KDJ指标再次粘合之时令人担心的,我今天从昨天四成仓位加到了六成,但今天赚钱没有昨天多,特别提醒下周创新高必须放量,如果不放量冲高还是要降低仓位,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是关键,目前操作上还是要高抛低吸做波段。今天是期指交割日,也是所谓的“419魔咒日”,基于这些影响,大盘今日冲击前期高点未果,盘中金融股回暖, 中国人寿一季报业绩同比翻倍,领涨保险板块。石墨烯、氢能源、煤炭、5G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石墨烯板块更是上演涨停潮。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70.80点,上涨0.63%,成交量上至3151亿,创业板指报1715.80点,上涨0.66%,今天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涨幅大于其他指数。


综合来说,因为市场担心4:19魔咒发酵,结果以最高点收盘短期调整风险基本解除了,不过虽然说今天魔咒暂时消除,但市场之所以挺住没有大跌,原因主要是市场无形之手托举的缘故,为什么无形之手不让市场就此破位,原因主要是为了稳住大盘到科创板落地之时,当然最近管理层公布一系列利好,譬如职业年金加快入市,另外最近发行了2000多亿资金需要建仓,总体上看大盘毕竟已经逐步进入本轮行情高点,最近一段时间赚钱比较难,完全不像年初只要满仓躺着也可以赚钱,有许多踏空者一次次错过抄底机会主要是轻易相信前面像洛阳之类的渲染,这些人最近纷纷倒戈转多实际上就是高位唱多、低位恐吓投资者的卑鄙小人,至于后市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只要不出现巨量巨阴就持股待抛,这里特别说明我说的是持股待抛、不是持股待涨,仓位上不可超过六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