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创新高后加速拉升吗?

大盘短中期走势确实越来越让人难以把握,实际上技术派人士也在不断变化之中,这是顺应市场趋势的最简单道理,我的判断也是在不断变更之中,我实际上在行情之初对于本轮行情也没有预计如此之大,起初只知道满仓干,由此使得我第一大段上涨的总市值就翻倍了,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认为依然是震荡上涨的走势,只不过赚钱确实比较难了,前面就是拼的仓位躺着赚钱,今后主要是选准股票、踏准节奏,如果股票选的不准就有可能满仓踏空,或者说满仓亏钱,虽然说六月份至前沪指突破3587点的概率比较大,但这一段时间走势不会像以前那样逼空上涨,震荡格局是主基调,一旦再次出现放量逼空拉升就是头部信号,所以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


短期来说下周创新高已经无法避免,接下来只有七个交易日又要到五一假期了。那么这几个交易日里更多的还是一个震荡行情,大盘下周应该会站上3300点,顺势上冲,之后再次回落,接着整固后迎接五一到来。五一节之后的第一目标就是3390点,如果攻克目标后面就是直奔3587点。从周线来看,上证指数走出两阳夹一阴的走势,上周K线收阴下跌了1.78%,本周收阳上涨了2.58%,本周涨幅大于上周跌幅。并且上上周收盘3246点,上周收盘3188点,本周收盘为3270点,重心是在不断上移的,大盘延着五周线不断上升,周线主升趋势仍未被破坏。


日线背离已有数日,主要是板块涨跌轮动的原因,指数虽涨但并未出现整体强势。本周指数继续上涨,但其中有不少股票是下跌的,这就是结构性分化的原因,并不是所有股票一起涨,这使得实际强度比指数要弱,而大盘以震荡横盘做箱体的方式来消化日线的背离。有人说,指数涨有什么用啊,自己的股票不涨。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股市就是这样,不可能所有人都赚钱,如果踏不准节奏买不到会涨的股,那最笨的办法就是买个指数ETF,譬如说我周四和周五分批建仓了券商ETF。


券商板块在攻克重要关口时候总是有大的表现的,何况券商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投资品种,牛市来了券商板块业绩最先得益,这是先知先觉资金投资的方向,大盘在2449点启动行情时就是券商板块最先启动,从短期来说,券商板块已经调整了一个多月,所以技术上指标逐步修复到位,下周再次启动行情也是情理之中的走势,至于介入什么券商收益大?我说实话也无法猜测到主力资金动向,由此我就建仓了券商的ETF,如果券商板块大涨,至少券商ETF涨幅超过平均数,这样既省略了选股的麻烦,又可以获得利润。


总的来说,本周五市场担心4:19魔咒发酵,结果以最高点收盘,由此看来短期调整风险基本解除了,不过虽然说魔咒暂时消除,但市场之所以挺住没有大跌,原因主要是市场无形之手托举的缘故,为什么无形之手不让市场就此破位?原因主要是为了稳住大盘到科创板落地之时,当然最近管理层公布一系列利好,譬如职业年金加快入市,另外最近发行了2000多亿的基金资金需要建仓,大盘毕竟已经逐步进入本轮行情高点区域,后市只要出现巨量巨阴就继续做多,下周突破3288点后会不会再次逼空拉升?我认为不会,后面行情以震荡盘升模式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