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岌岌可危行情还有转机吗?

早晨我特别提醒两个点位不能跌破,两个点位分别是20日均线和颈线位3153点,虽然沪指今天盘中没有跌破,但是创业板指数跌破了30日均线,并且今天又是杀跌的,并且成交量大幅度萎缩,看来市场陷入被动状态,投资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升温,尤其今天跌破了上升趋势线。今日三大指数都小幅低开,开盘后板块迎来分化,权重股一度拉升下推动指数翻红,但其他板块并未跟随,指数随即震荡走低,并阶段式跳水下行,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此后指数迅速反抽,养猪、养鸡、广电板块活跃,带动大盘走强,随后大盘再度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跌逾1%,近期大热的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全线萎靡,午后小幅反抽,券商板块发力,中信建投一度冲板,带动主板指数走强,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但尾盘空头再度发力,指数单边走弱,临近尾盘,市场持续下行,沪股通净流出32亿,深股通净流出27亿。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双双震荡下跌探底,日线看,当前市场处于震荡区间内,上证指数下探至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市行情或有再度上行预期,由今日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再现缩量格局,量能仍是制约后市行情的关键,相较主板,创业板走势更弱,创业板指重心下移,已经跌破5日、10日、20日、30日四均线粘合区间,结合萎缩量能来看,创业板后市行情或面临挑战;技术看,今日指数并未大跌,但个股却迎来跌停潮,这在近期行情走势当中是不多见的,而今日指数波动不大,主要是金融股护盘,但是个股严重分化,尤其是高位个股多数杀跌,并迎来跌停潮,这对于短期市场的士气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高位个股的集中下跌也并非坏事,毕竟连续反弹以来,强势股并未出现较大回调,而近期迟迟不能攻关之际,高位股的回调也有利于短期风险释放,因此,经历昨日指数的调整之后今日个股迎来杀跌,短期风险在逐步释放,这对于大盘短期的回踩放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在快速回调过程中,也随时会出现短期的止跌回升,所以,目前继续保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探底回升的信号出现。


整体上看大盘已经在画框范围内反复盘整了半个多月。其中两次筑顶都在变盘点上,当下我认为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因为时机还不到。即便是真杀跌,那么触及盘整区域的下沿位置大概率会有一个反弹。也就是说,明天继续杀,那么在 3154-3172之间受支撑反抽形成下影线,是有这个机会的。这是比较恶劣的走法,同时,因为今天灵魂主线没了,讲道理今天应该是空方反击的大好机会,但大盘指数并没有杀下去,而且形成了缩量,由此我们也不能排除明天直接反弹的可能性。明天收下影也好,直接出反弹也罢,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这里有可能出现弱反一旦,但接下来会有强杀,彻底的击穿上图的盘整平衡,短期趋势会被改变。明后天最少还会有一个反弹节奏,我们根据反弹的力度再来制定下一步的计划,我建议弱反弹减仓,特别提醒前期低位唱空的股评分析师,现在大肆唱多就是品德有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