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吗?

今天创业板大涨也受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影响,从日线图上看,创业板指目前处于上升段之后的盘整行情当中,MACD白线已处20值下方,属于0轴附近,从这一点来看创业板指随时都有可能发力反攻,但是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不论是上证50,还是沪深300指数其MACD都距离0轴较远,从形态上看也还有持续调整的需求,当然了,也不是说需要向下深度回调,横向调整也是可以的,只不过横向调整时间周期会长些,所以操作创业板标的股时依然要注意主板市场的环境,综合来说权重股搭台之后题材股活跃,所以接下来重点关注题材股,在科创板落地之前也是最后一次的疯狂。


从板块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全天行业板块上仅流入20个,其余为净流出板块。行业板块上,资金净流入达超过1亿元的15个,其中软件服务、元器件、农林牧渔净流入分别为32.98亿、31.65亿、20.18亿;行业板块净流出情况来看,净流出超过2亿元的就有21个板块,其中净流出超过10亿元的有6个板块,以房地产、医药、传媒娱乐、化工、银行、酿酒等板块领超。市场资金继续上演偏渴型。


今天虽然午后两市出现探底回升的小V走势,但是成交量却大幅度萎缩了,特别是午后多头攻击动力明显不足,尤其是从下图可以看出,沪指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是第一次出现了三连阴,鉴于这样情况下明天又是周四魔咒日,所以操作上还是要留一半清醒。从盘口看题材股相当活跃,而昨天苦苦支撑的权重股相反杀跌,由此导致沪指最低下探到3156.61点,距离颈线位仅仅3个点,午后虽然大盘反弹但可惜成交量欠佳,最近沪指围绕3200点拉锯战,最终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201.61点,涨幅0.09%,沪市成交量2784亿创业板指数报收1718.85点,涨幅2.08%。


今天盘中题材股相当活跃,OLED、燃料电池、5G、猪肉等概念股表现强势拉升, 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990元,兴齐眼药录得11天10板。5G概念股短暂休整后卷土重来,春兴精工再度封板,录得8天7板,国脉科技新海宜等涨停,中光防雷吴通控股等涨幅居前。燃料电池概念股再度回暖,华昌化工涨停,录得3连板,该股早盘一度跌近7%,德威新材凯美特气中通客车等涨停,全柴动力涨近6%。OLED概念股午后拉升,深天马A香山股份维信诺、领益制造、华映科技等多股涨停。创投股多股走低,市北高新通产丽星跌幅居前,西安旅游、华赛空格、复旦复华张江高科等跌幅居前。


从技术走势上看,日线上KDJ死叉后继续向下发散,MACD指标绿柱放大,沪指20日均线失而复得,而创业板指数夺回了短期所有均线。大盘今天以带有长下影的十字线报收,虽然收盘未能重新回到短期重要均线之上,但从盘面表现可以看出,30日均线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接下来还需留意此处支撑效果的有效性以及能否快速站稳3200点。创业板方面,今天向上形成有效突破,重回1700点之上,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随之出现有效放大,致使今天的反弹基础较为薄弱,因此接下来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还需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总体上看,大盘短期的走势依然是尴尬的弱势状态,虽然今天午后出现小V翻转,但是沪指三连阴并没有脱离险境,明天密切关注支撑线的支撑作用,特别是今天低点3156.61点不能跌破,操作上不能盲目满仓,但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至于洛阳之类的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低位恐吓投资者使得大家错过800多点涨幅,现在一反常态忽悠大家接盘唱多就是罪逆深重。至于沪指缩量十字星虽然不能确定是下跌中继,但是并没有脱离险境情况下谨慎做多,创业板大涨预示机会在小盘题材股中,总体上看短期调整不影响中长线向好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