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阳开泰预示大盘还要涨!

今天大盘的走势强于我的预期,至于成交量依然不温不火总是让人不放心,其实这才是行情的奥妙之处,一旦放量拉升就说明反弹接近尾声了,目前量能战战兢兢一方面说明市场惜筹,另一方面投资者不敢追高,实际上从本轮调整450点的0.386位子也要在3000点之上,所以我还是要说B浪反弹在没有完成之前不看空。


从纯技术上分析,大盘突破5、10日均线之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明天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今天日线上已经呈现三阳开泰之势,今日又是收一根光头小阳线,日线KDJ指标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缩短,周线上如果明天收在2984点之上就是阳包阴,这样的话补掉上面缺口就不成问题了。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最高触及2956点,创业板指回踩五日线获得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55.71点,涨0.58%,成交量持平于逾2250亿元;创业板指基本持平微涨。


从盘口观察,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值得注意的是,稀土永磁板块大爆发,中色股份宁波韵升横店东磁北矿科技盛和资源中钢天源厦门钨业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北方稀土中科三环金力永磁正海磁材英洛华银河磁体涨停。铝概念股拉升,常铝股份焦作万方宏达股份涨停。草甘膦概念股异动,辉丰股份安道麦A涨停。航天航空和大飞机午后崛起,炼石航空爱乐达德威新材银邦股份涨停。农业股亮眼,丰乐种业九天八板,农发种业立华股份中农立华涨停。太阳能板块耀眼,京运通福莱特天龙光电精功科技向日葵涨停,市场炒作热度不减预示反弹继续。


我还是要提醒五一节后的向下跳空缺口应该补掉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从月线上看中长线趋势向好被确认,从历史上看凡是MACD指标在0轴之下金叉后,都出现有一波大行情或牛市,另外历史上月线从来没有留下跳空向下的缺口,本次难道例外吗?我认为不会,因此五月底沪指回补缺口3052点概率很大。另一方面本次行情启动是管理层所希望的转势头,关键是为了科创板启动营造气氛,更主要的是高层从今年开始高度重视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搞活、搞好资本市场更有力于刺激消费,所以新经济消费概念持续大涨。


总体上看,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同时要选准股票,目前市场反弹格局没有改变情况下持股待涨,如果仓位重的投资者主要把握高抛节奏,下图日线上三阳开泰之势,预示反弹目标将尽量补缺,预计主力不会拖泥带水给多少机会,大盘反弹也将是一气呵成,当然大盘涨起来不要贪婪,要懂得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