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夯实根基之后就反弹!

周末利好偏多将促使下周止跌回升,目前市场走势多空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恰恰因为当下走势面临尴尬、纠结、敏感区域,也确实让绝大部分投资者迷失方向,我觉得看不清变盘节奏情况下首先采取的策略就是休息观望,当前绝大部分投资者也正是这样做的,成交量的大幅度萎缩就完全印证了大家观望气氛浓厚,那么后市方向究竟如何发展呢?我认为从大趋势来看应该是向好的,今年应该属于牛熊转换期,当然长期趋势目前还不能确认牛市启动,我一直强调在没有掀掉3587点之前不能确认牛市,但从下图月线上可以看出,指标MACD在0轴之下金叉至少有一波大行情,另外月线历史上从来没有留过向下缺口,五月份3052点向下缺口当月能不能回补?目前市场绝大部分评论认为难度非常大,我觉得补掉比较合适,历史上最困难时期没有出现,现在刚刚填平大坑会发生吗?


对于市场分析大家要明白市场没有专家,只有赢家和输家。对于今后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热点方面短期贸易摩擦问题导致农业概念、芯片、软件之类反复炒作,实际上科技类股票是永恒主题,5G今年是反复炒作的主要品种,另外就是新能源,轻能源和燃料电池的发展方向,将远远超过以前锂电池概念炒作,随着全球能源争夺不断升级情况下,我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能源问题确实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命脉,新能源建设发展必须加快搞,锂电池发展已经不是主要方向,至少续航能力、时速都很难突破,氢气就远远超过不足地方,关键的是环保方面零排放,锂电池有二次污染危险。


对于帖子后面的留言通道开放不开放问题,目前绝大部分有点名气的留言通道不开,我之所以一直不关,一方面自己并没有什么名气,我也完全不需要什么名气,名气有什么?如果当氢气是潜力巨大,可这不可能!我的观点完全就是自己操作体会,正因为无所谓所以长期开的。另一方面我也是想看一看和听一听不同意见,至于有的跟帖有意做广告、蓄意捣乱、言语不文明请的我要拉黑的,为什么?做广告太多容易误导投资者,蓄意捣乱的譬如刚刚注册一天就上来污蔑我,言语不文明的,我一般第一次警告或者暂时不拉黑,如果连续三次以上就拉黑,所以请大家注意言语,一旦拉黑将永远失去跟帖中发言权,至于有不同意见没有关系,实事求是评论我更没有关系。


总的来说,本周五突然大跌确实有点过头,至于为什么大跌?原因不言而喻但不便多说,接下来二次探底是不是跌破2838点?我倾向于下周不跌破,一方面技术上看虽然一阴破三阳,但是技术指标底背离需要修复,另一方面政策上周末消息面利好偏多,最吸引眼球的养老金或增加万亿资金入市,MSCI追加额度也在月底开始,而B浪反弹继续展开,本月底继续上补3052点缺口,B浪反弹结束之后再展开C浪调整,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短期调整也无须惊慌失措,总体上夯实根基之后企稳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